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洋超市"坐不住了 "接力"降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日起,永辉超市在福州的56家门店全面推出50种“平价商品”,福州本土的新华都、蓝天等超市也在酝酿相关举措。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本土超市推出“平价商品”,福州外资超市也没闲着,纷纷加大促销力度甚至针锋相对地推出促销活动来应对。

  “平价商品”受热捧

  昨天记者走访市场时了解到,永辉超市推出的“平价商品”深受市民欢迎。截至昨天中午,永辉超市黎明店的好几种“平价商品”,如每500克售价4.58元的鸡蛋、每500克售价3.98元的红富士苹果等,都被抢购一空。永辉超市黎明店相关人士表示,与之前相比,近两天很多“平价商品”的销量大增50%甚至130%。对目前相对紧缺的货品,他们将加大采购力度,供应市场。

  “洋超市”跟进降价

  记者注意到,受本土超市“平价商品”的影响,福州的“洋超市”纷纷加大促销力度。

  记者在家乐福宝龙店看到,很多产品都在针锋相对地进行促销,如今麦郎200克的手打面售价与永辉超市的价格一样,每袋1元。有些商品的价格更低,如散装鸡蛋,家乐福宝龙店的售价从前两天的每500克4.58元降到4.45元、红富士苹果每500克卖3.68元。东北米和空心菜,永辉超市每500克分别卖2.28元、1.18元,家乐福则分别卖2.25元、0.98元。乐购超市的不少产品也进行大力度促销,如山东富士苹果每500克卖3.5元、维达卷纸每提卖13.5元。

  “洋超市”跟进降价后,昨天永辉超市黎明店的部分“平价生鲜”价格又进行了相应调整,如白菜由前两天的每500克0.68元降到0.58元。

  乐购超市相关人士表示,超市每周都会推出较大范围的民生产品进行促销,基本能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家乐福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一方面会根据市场特别是周边超市的价格情况来加大相应产品的促销力度,另一方面超市也在研究更惠民的价格举措。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福州永辉、新华都等本土超市的门店遍布大街小巷,仅在金山新区,永辉超市就有四五家门店,大润发、乐购等外资超市可谓是前后受敌。虽然本土超市50种“平价商品”相对于超市几万种商品来说所占比例并不大,但涉及市民吃、用等方面,外资超市如不跟进降价,经营自然会受到不小影响。

热词:

  • 平价商品
  • 洋超市
  • 永辉
  • 新华都
  • 红富士苹果
  • 接力
  • 空心菜
  • 促销活动
  • 手打
  • 白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