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抄底激情燃爆 天量逼空透露重要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昨夜美股收高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大盘强势震荡,市场热点明显,电子信息和物联网板块受资金追捧,强势上涨,农业板块表现活跃,涨幅超过3%。传媒娱乐板块由于出现连续上涨,今日获利回吐,逆市飘绿。11点过后,大盘继续上攻。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10.84点,最高2535.24点,最低2507.73点,收报2527.93点,上涨23.82点,涨幅0.95%,成交844.09亿;沪市830家上涨,12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618.46点,最高10777.77点,最低10618.46点,收报10744.43点,上涨162.68点,涨幅1.54% ,成交864.80亿;深市1253家上涨,231家下跌。

  【盘面观察】: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将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支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借此,传媒娱乐早盘强劲崛起,中文传媒大涨。环保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虽多数飘绿,但跌幅较小,国电清新大涨。在经历了近半年多时间的揣度与臆测之后,备受通信传媒领域关注的“三网融合”工程进度,近日又将再下一城——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已经确定,且日前已经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批。受此消息刺激,相关受益股带动电子信息板块走势抗跌,新大陆大涨。此外,印刷包装、仪器仪表和交通运输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有色金属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弱于大盘。

  【午后预测】:

  机构观点一:目前大盘在2515-2525点间构筑短线压力平台,无论是先震荡蓄势再突破,还是直接放量突破,只要跨越并站稳2525点之上,中期行情将向纵深发展,并超市场预期。操作上,激进者在震荡中调整持仓结构,注重板块轮动效应,逢低关注医药、铁建、水利、物联网,回避或逢高减持高估值概念股;稳健者可不为热点所左右,坚决逢低介入有补涨要求股,持股待涨。

  机构观点二:由于受外围市场回暖的积极影响,今日A股市场延续着周三的大涨行情,短线大盘的做多能量迅速聚集起来,多头居主导地位,有持续逼空上涨的能量,从而意味着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的契机。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适量关注一些强势股,尤其是受产业政策积极影响的品种,比如说软件股、铅酸蓄电池、LED等个股。

  【独家观点】抄底激情燃爆天量逼空透露重要信号

  华讯投资认为,股指小幅高开后,继续震荡向上,短期股指的反弹行情得到了延续,盘面上很多超跌个股的补涨行情在上演。今日软件股还是继续引领大盘上涨多只个股连续涨停,软件板块在最近几日承接了传媒板块的市场领涨作用。短线来看软件板块的飙升行情远没有结束。

  昨日,央行公告称次日将在公开市场发行1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发行量与上周四持平。此前,央行已在本周二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规模较上周减少90亿元,且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由于本周到期资金为1070亿元,因此若今日继续暂停正回购操作,公开市场将在连续三周净回笼后再次转为净投放。所以我认为货币政策逐步放松的方向已经确立,但在节奏上仍是渐进的,年内以微调为主。可能明年我们就会看到准备金率下调,这种实质性的放松政策出台。日前,八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将不断深化科技、金融和管理改革创新,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为深入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提供重要保障。财政部等八部门下文支持科技投融资,利好软件、电子信息等科技类上市公司。

  从技术角度讲,近两日的调整对于股指突破60日均线功不可没。我之前也曾对大家说过想要突破这个60日均线,绝非一日站上就算完事 。本周要是能站稳2480点,后市向上攻击的机会自然会更加确定。从空间来看,短线在2550-2600点一带有强阻力,也就是4月18日3067点和7月18日2826点的连线,是近期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线。操作上,投资者要保持头脑的冷静,手中有所突破的个股可持股关注,一些严重超跌的概念股是朋友们可适当留意的进场机会。总之,现在只是第一阶段的反弹,主升还没开始,继续抓紧时间准备资金做好年尾行情,调仓换股,锁定热点,波段操作。可以积极逢低关注具有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具有持续资金流入的品种。

热词:

  • 逼空
  • 抄底
  • 燃爆
  • 天量
  • 三网融合
  • 短线大盘
  • 短期股指
  • 大盘强势
  • 大盘短线
  • 机构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