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应届生找工作一线城市不再是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调查显示 应届生找工作 一线城市不再是首选 此外——

  吸引人才 名企难敌好行业

  日前,高校的第一轮企业宣讲会结束,一些应届毕业生已有了就业去向的初步打算。调查显示,在高企的生活成本面前,仅两成应届生愿意留守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毕业生在选择时,更看重行业潜力而不是企业名气。

  分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网站英才网联联合《法制晚报》推出的应届生“毕业去向”在线调查结果今天公布,该调查时间为10月15日到10月31日,在线参与人数约4000人。

  二三线城市受青睐 北上广不再是首选

  调查显示,北、上、广等一线热门城市仅能吸引24%的毕业生,而34%的求职者更青睐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苑航表示,从数据上看,应届生就业地点的选择趋于理性,大家在向理想迈进的同时,选择在哪些城市发展成了首要考虑的问题。

  由于一线城市生活成本越来越高,求职压力也越来越大,更多的应届生不再青睐一线城市,而是理性地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就业。

  这是因为二三线城市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一方面人才需求量大,工作机会较多,另一方面生活成本较低,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企业名气 吸引力不敌行业潜力

  在“求职考虑的因素”这一项调查中,行业发展潜力以66%的比例,当仁不让地成为毕业生求职考虑的首选因素。出人意料的是,仅有14%的毕业生会关注企业的名气,另外仍有超一成的毕业生会关注解决户口问题。

  苑航表示,这表明新一届毕业生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冲动、不切实际,多数应届生仍能在众多诱惑中理清头绪。

  从调查数据看,拥有诸多光环的名企并不是应届生的首选,而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企业成为应届生青睐的就业首选。

  对于工作环境和薪酬的选择不要过于在意,在基础岗位上扎扎实实打好基础,能力提高了,自然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薪酬翻番一定能够实现。(文/记者 王贺健)

热词:

  • 应届生
  • 一线城市
  • 应届毕业生
  • 首选
  • 生活成本
  • 就业去向
  • 法制晚报
  • 高校
  • 英才网
  • 人才需求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