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佛兰SPARK斯帕可电动车采用通用汽车自产电动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汽车11月3日讯 如今,从家用电器到儿童玩具,电动机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零件。自1912年凯特灵(Charles Kettering)率先将电启动器应用于凯迪拉克以来,电动机在汽车上的应用与发展已有近百年的历史。随着各类新款电动车的不断涌现,电动机在未来汽车研发中所起的作用也显得日益重要。

  通用汽车电气化工程执行总监Larry Nitz表示:“过去几年,我们着眼于提升电池方面的研发能力,并且将其作为通用汽车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通用汽车将不断提升汽车电气化技术,从而满足全球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大力发展电动机的研发和制造,这将是我们关注的又一专业领域。”

  目前,通用汽车位于底特律市郊威克瑟姆镇的试验室正在进行电动机的专项研究工作,为2012年底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量产该款电动机做好准备。具体一点说,威克瑟姆正在验证和测试即将投入使用的设备和工艺流程。 

  如今,电动机已广泛应用于传统动力汽车,来驱动电动座椅、电动车窗,雨刮器以及其它各种功能。而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则通过电动机来提供动力。车辆装载的电池为电动机供电,驱动车轮转动。

  通用汽车正重点开发永磁电动机和感应电动机的各种应用功能。最近,在威克瑟姆研发部门的展示活动上,参会媒体有幸亲手试造了这种永磁电动机的部分零件。这些额定输出功率为85千瓦的电动机将应用于2013年新款雪佛兰SPARK斯帕可电动车。

  美国马里兰州工厂将生产应用于雪佛兰SPARK斯帕可电动车以及未来其它新车型的电动机。目前,通用汽车雪佛兰、别克以及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均采用了电动机作为驱动系统的一部分,包括刚刚在国内上市的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还有年底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

热词:

  • 通用汽车
  • 永磁电动机
  • 雪佛兰SPARK
  • 斯帕
  • eAssist
  • 蓝达
  • 增程
  • 电动车窗
  • 电动座椅
  • 雨刮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