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淑女屋IPO被拒 自称超LV反招一场恶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选在证监会换帅之际首发申请的淑女屋,昨天晚间“不出意料”的被拒绝在IPO的门外。因为在招股书中自称是“国内品牌中排名最靠前的”,并在受欢迎度上超越了LV、Dior、Prada等一干大牌,淑女屋的这轮申请,不仅没有扬名立万,还引发了一场恶评。 

  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经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244次会议审核,深圳市淑女屋时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同时首发未通过的还有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Dior、CK神马的终于不会被淑女屋威胁到了!”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跟随点评,淑女屋这次终于“把牛皮吹破了”。

  服装纺织类企业IPO过会未通过,这在业内并不是第一次。有统计数据显示,此前,上海利步瑞、山东舒郎、珠海威丝曼、维格娜丝、福建诺奇股份等多家服装纺织类企业,上会均没有通过。可被网友“拍手称快”的,淑女屋恐怕还是第一家。

  10月28日,证监会在其官网上披露了深圳淑女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说明书。在 “竞争优势”一段,说明书中披露:根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贸工局、北京金必德经济管理研究院等机构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做出的《深圳市女装产业区域品牌规划调查研究报告》,在消费者最喜爱女装品牌中,“淑女屋”品牌仅次于几个国外知名女装品牌,在国内品牌中排名是最靠前的。而在其下列出的“消费者最喜爱女装品牌”一表中,淑女屋不仅和Armani、Versace等并驾齐驱,更是远远超越了LV、Dior、Prada等一干国际大牌,由此引发一轮网络口水。“芙蓉姐姐都说自己,我是柔媚风情的水滋养出来的妖魅,有着水流般的曲线,像水一样超凡脱俗。其实都是一样的。”网友“幸福荷语墅”在微博上点评。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超越LV”的牛皮至多是一个笑话,并不是导致淑女屋首发未过的原因。国内A股以及H股对服装类企业的整体要求偏高,服装类公司普遍缺乏议价能力问题成为IPO折戟的主要原因。

  赵莹莹

热词:

  • 淑女屋
  • LV
  • IPO
  • 贸工局
  • 首发
  • 证监会
  • Dior
  • 女装品牌
  • 竞争优势
  • Pra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