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率最高楼盘未超30% 杭州楼市库存达81087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九银十”彻底成为泡影之后,11月的市场依然未现曙光。列入本期统计范围的10个主城区住宅楼盘(开盘期间为9月11日至10月11日),半数成交率低于15%,成交率最高的楼盘也未超过30%。成交持续低迷的同时,杭州楼市库存量继上月突破8万套之后,本周再创新高。

  29%

  成交率居第一位的是9月中下旬开盘的恒祺克拉公馆,成交率为29%,于上周相比成交量增加6套,日均成交不到1套。随着前期蓄客陆续消化完毕,销售已完全转入颓势。

  中豪四季公馆和东润枫华也是同期中成交率较高的楼盘,不过成交率仅为17%。东润枫华成交量较上周仅增加1套,中豪四季公馆增加10套,算是同期楼盘中销售形势很不错的一个。

  5

  上周排行榜,有一半楼盘成交率不到15%,本周统计结果如出一辙,10个楼盘中有5个成交率不到15%。也就是说,在这样的行情下,如果开盘1个月左右,成交率高于15%的话,就算是中等以上的成绩。

  排行榜最后一位的云栖玫瑰园,总共推出18套,仅成交1套。云栖玫瑰园是高档别墅,成交寥寥尚可理解。金隅观澜时代与上周相比未有成交,除了市场行情不好之外,相信也与其近期受退房潮影响有关。

  除了以上这些低成交楼盘之外,还有多个楼盘因各种原因无奈“捂盘”。这些楼盘,暂未列入本周统计范围。

  81087

  杭州楼市库存量,继续水涨船高。截至11月2日下午4时,杭州全市(含下辖县市区)可售商品房总量已达81087套,较上周增加815套。其中住宅58114套,较上周增加509套。

  主城区可售商品房总量已达40637套,其中住宅房源总量24853套,较上周增加207套。通过10月份以来数周的数据对比,可以发现房源总量呈日渐上升趋势。

  主城区各区域中,住宅房源最多的是江干,达到4878套,其次是下沙和西湖,也分别达到了4000套以上。未来数月若调控政策未发生变化,预料库存量还会再创新高。

  风向

  11月1日公布的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0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且降幅扩大,环比下跌城市数量也为今年以来单月最多。同时,在限购范围不断扩大和信贷紧缩的双重压力下,龙湖、首创、万科、富力、恒大等大型房企在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项目开始降价促销出货,部分楼盘价格较上月降幅超过20%。

  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0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56元/平方米,与9月相比下降0.23%,其中40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价格与9月持平,58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10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比9月增加14个,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下跌城市数量最多的一个月。

  另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月28日,当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近五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三亚环比跌幅最大,达53.88%。重点城市中,上海、天津、杭州、武汉环比下跌,其中上海跌幅最大,达21.32%。

  数据来源:杭州透明售房网 统计时间:11月2日15时

热词:

  • 杭州楼市
  • 成交面积
  • 楼盘价格
  • 环比
  • 开盘
  • 云栖
  • 房源
  • 中豪
  • 公馆
  • 10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