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商智业:抗体药物市场火爆 中信国建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抗体药物一般是由单克隆抗体通过基因工程得到,具有很强的靶向性、药物副作用小等优势。目前主要用于肿瘤、免疫系统等疾病的医治,在临床治疗中有较好的应用前景。从全球的角度看,抗体药物占整个生物技术药物市场份额40%左右,并且市场份额还在继续增长,抗体药物已经成长为生物技术药物最重要的一部分,而抗体药物中单克隆抗体药物更是明星中的明星,2010年全球最畅销的10大药物中单克隆抗体药物就占了5席,单体产品市场销售额均突破50亿美元。

  中商商情报网数据显示,近年来,单克隆抗体药销售收入增长快速,全球单抗制剂销售额超过400亿美元大关,其中,罗氏(基因泰克)是单抗产品的领军企业,拥有最多的7个上市产品,其中包括了阿瓦斯汀,赫塞汀,美罗华等重磅炸弹产品,其主要单抗产品的销售额在2010年已经突破200亿美金。目前单抗药物销售额占整个生物制药的比例已经超过30%,单抗药物将是未来生物医药发展的主旋律。

  中国的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化达到了国际水平,可是抗体药物却远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销售额还不到生物药物整体份额的2%。目前我国抗体药物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但随着中信国健和百泰生物推出人源化产品,标志着国产单抗产品类型进入升级阶段,虽然国产的完全人源化产品还没有推出,未来国内主流的单抗产品将以人源化和完全人源化产品为主。

  随着我国单体克隆抗体药物的迅速发展,基因工程抗体研发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将生物工程列入新兴产业振兴规划中,出台了大量的扶持措施,“十二五”期间将是我国抗体药物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商情报网分析预计到2015年,我国抗体药物行业产值将超过400亿元。我国单克隆抗体药物销售额年均增长率将超过50%,预计到2015年,单克隆抗体药物销售额有望突破180亿元。

  中商情报网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抗体药物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单克隆抗体药物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医疗改革的推进,政府在公共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会增大,政策扶持力度将加大,单抗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将会受益,此外,未来我国将有大量单克隆抗体药物的上市,这将大大推动我国单克隆抗体药物市场的发展。

  中信国健是我国生物医药单克隆抗体的领军企业,其具有国内最强的抗体规模产业化能力,有以第二军医大肿瘤所所长郭亚军领军的接近100人的科研团队,单抗在研产品多达16个,多数为国际市场规模数十亿美元的重磅产品。中信国健2010年收入规模4亿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接近2亿元,同比增长118%,而这种业绩增长只是由“益赛普”和“欣美格”两个单克隆抗体产品完成的,由此可见,未来我国单克隆抗体药物市场前景极为广阔。(中商情报网)

热词:

  • 抗体药物
  • 国健
  • 单克隆抗体
  • 人源化
  • 单抗
  • 中信
  • 美罗华
  • 基因工程抗体
  • 中商
  • 市场份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