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直击G20]多方关注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4139E14E9BE4d9dAE3F35DF5EAF1150

    面对世界经济可能面临二次探底的危险,在这微妙时刻“临危受命”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得到了多方的关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听听媒体和分析人士的声音。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天在报道G20峰会时提到,欧元区领导人似乎以为,寻求外部资金帮助解决其债务问题将提振市场信心。事实恰恰相反,欧洲问题可以亦应该在欧元区内解决。欧洲问题的关键是欧元区的内政问题,追根究底就是强国不愿支持弱国。

 

       昨天,国际金融协会致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对欧元区日前达成的债务解决方案表示欢迎,并呼吁二十国集团采取更加平衡的方法推进金融监管改革。国际金融协会认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把银行体系视为经济复苏的关键支撑,过于密集的监管不利于经济复苏或金融稳定。

 

       同时,相关分析人士也就二十国集团峰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美银美林全球经济部联席主管伊桑·哈里斯,我想全世界都在关注二十国集团峰会 大家给峰会善意的祝福和支持 大家也都希望欧洲情况能够好转 IMF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帮助欧洲 但我想这还得靠欧洲领导人自己

 

       欧洲政商领袖智囊 斯特凡·福克斯,我期待他们能集中力量解决某一个问题 而不是试图去解决所有问题 至于欧洲债务问题 人们都非常清楚 要消除市场的恐慌情绪

 

热词:

  • 直击G20
  • 多方
  • 关注
  • 二十国集团
  • 戛纳峰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