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富基金失去“顶梁柱”曾刚 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刚走了,华富怎么办?”昨天,当“王牌”债券基金经理曾刚离职的消息传开之时,业界第一感觉却是:失去了“顶梁柱”的华富基金,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由于华富基金近半资产份额均由曾刚负责管理,随着这位明星基金经理挂靴而去,目前尚不足百亿份额的华富基金的“失臂”之痛将难以形容。

  有券商开出600万年薪

  实际上,曾刚意欲离去的传闻从今年年初即开始盛传。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包括北京、上海的公募基金,以及券商都对其抛出绣球。来自猎头的消息称,国内某总部位于北京的一级券商甚至为曾刚开出了月薪25万元、奖金1比1的“转会费”,即最高年收入达600万元的薪资。

  而经过近一年心路历程的嬗变,曾刚最终作别工作三年半的华富基金,选择留在上海继续从事公募债券基金管理工作。11月2日,华富基金正式发布的曾刚离任公告称,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和华富强化回报债券基金基金经理因个人原因离任,上述两只基金现在分别由胡伟和张钫管理。

  昂贵“身价”来自业绩

  曾刚昂贵的“身价”来自其业绩。资料显示,2008年5月,曾刚加入华富基金,并担任华富基金首只债券基金,也是公司第二只基金华富收益增强基金的基金经理。2009年,华富收益A和华富收益B分别取得了11.33%和10.88%的收益率,排列债基业绩第三位和第四位;2010年,华富收益A和华富收益B的收益率分别为13.12%和12.79%,均位列前十名。

  由于业绩优异,曾刚曾被华富基金高管在客户面前称为“华富的王牌”,并在去年提拔为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给予丰厚的年终奖励。但一位与曾刚相熟的基金人士表示:“华富基金无论在资源配置上,还是个人待遇上都给予特别对待,这也使得曾刚压力很大。”

  曾掌管华富大半江山

  曾刚的离职将给华富基金带来较大影响。Wind资讯统计显示,至三季度末,华富基金共有9只基金,资产规模为75.53亿元。其中曾刚管理的两只债券基金的规模超过了38亿元,占比超过50%。加上其他股票基金的固定收益投资部门,曾刚曾掌管华富基金的大半江山。

  坊间传闻,离开华富基金之后,曾刚将加盟上海一家规模居前的基金公司。更有知情人士表示,他可能去富国基金担任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昨天,曾刚本人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去向,但不会离开上海,他打算离职后先休息一阵。另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富国基金内部人员也未接到曾刚入职的通知。

热词:

  • 曾刚
  • 华富基
  • 基金人士
  • 债券基金
  • 股票基金
  • 公募基金
  • 富国基金
  • 身价
  • 王牌
  • 明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