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欧洲消息利好 道指收涨1.76%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高,道指收复12000关口,大盘两连阳。欧洲央行意外宣布降息至1.25%,提振了市场情绪。希腊迫于压力取消了针对救援该国计划的全民公投。

  美东时间11月3日16:00(北京时间11月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8.43点,收于12044.47点,涨幅1.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99点,收于2697.97点,涨幅2.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25点,收于1261.15点,涨幅1.88%。

  欧洲央行11月3日宣布,将该行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这是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意大利人马里奥·德拉吉上任以来的首次货币政策决议,也意味着欧洲央行在今年逐渐开启的加息趋势出现扭转。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德拉吉周四表示,欧元区2012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会低于2%,但是经济增长的速度也会低于大家目前的预期。

  美联社周四引述两个可靠消息来源称,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已经决定放弃针对新的希腊援助方案进行全民公决的提议。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人已经普遍对希腊感到厌倦,受访的媒体编辑和政治界人士大多数都希望深受债务问题困扰的希腊在危及欧元区其他国家的经济前景之前退出欧元区。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0月29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39.7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0.0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2万。

  美国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表明,2011年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环比年化增长率为3.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2.5%。今年二季度非农生产率环比降0.7%。 

  美国商务部宣布,9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0.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2%。8月的工厂订单环比降0.2%。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0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下降至52.9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3.5点。9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3.0点。

热词:

  • 欧洲央行
  • 经济学家
  • 收盘
  • 利好
  • 涨幅
  • 欧元区
  • 彭博社
  • ISM
  • 环比
  • 美国劳工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