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特嘉年华ST概念车将于洛杉矶车展首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年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福特除了推出令人期待的新一代福克斯ST以外,小型化的嘉年华也迎来了高性能的概念车嘉年华ST,这也是福特第一次针对这个级别车型推出高性能版本,目标对手将是大众的Polo GTI、标致207 RC等车型。但是,三门掀背版的设计让人认为车型可能只会针对欧洲市场推出。而最近一段时间曝光的嘉年华ST量产版的测试车中却出现了五门掀背版本,难道福特同样会照顾北美以及亚洲市场的用户?这不,在洛杉矶车展之前,福特公布了五门掀背版嘉年华ST的消息,并且承诺车型很快会量产上市。

福特嘉年华ST概念车

  嘉年华ST五门掀背版概念车同样以第六代嘉年华为蓝本进行开发;由于是主打性能的车型,因此外观部分的运动风格非常明显;相比普通版嘉年华来看,巨大的整体式进气格栅凸显了霸气,红色的ST标志位于格栅右下方(类似于福克斯ST的设计),这种黑色红色的配合显得相当出彩,值得关注的是进气格栅的设计已经借用到了前保险杠的一块区域,因此福特如何保证前保险杠强度的还不得而知。保险杠下缘也配置了扰流板,突出的设计可以提供高速行驶时足够的下压力,从而保证车身的稳定性。

福特嘉年华ST概念车

  嘉年华ST概念车车尾部分的设计同普通版嘉年华差别不大,但尾部翼子板部分的折线质感更强,力量感十足,车顶部分的扰流板尺寸较大,也可以进一步提升下压力;值得关注的是嘉年华ST采用了双侧单出的大尺寸排气管设计,甚至车身底部也配置了大尺寸的扩散器,十足的运动派头。配合大尺寸的雪花运动轮毂,更进一步的展现了它的家族式动感魅力。

福特嘉年华ST概念车

  目前内饰部分还没有太多的介绍,但预计会采用金属或者是碳纤维的饰板,而Recaro运动化座椅应该会成为标配。嘉年华ST概念车对操控方面进行了加强,更加硬朗的悬架系统,大尺寸的高性能刹车系统,转向齿比更符合运动化设定的转向机构等等都是看点。

  动力方面来看,嘉年华ST概念车将搭载福特全新的1.6升EcoBoost发动机,这将是EcoBoost系列排量最小的一款发动机;发动机除采用涡轮增压技术以外,还提供缸内燃油直喷以及进排气独立可变气门正时(Ti-VCT)的支持;发动机输出峰值功率达到18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40牛米,动力输出指标甚至超过了主流2.4-2.5升自然进气四缸发动机的水准。内部数据显示,嘉年华ST概念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不到7秒,而最高车速达到22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只有5.8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只有140克左右。

  嘉年华ST最终量产车应该会在明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届时三门和五门版应该会同时推出;根据国外媒体的猜测,嘉年华ST预计售价15000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大约13.1万元左右,这个价格相对于Polo GTI等车型来说,还是非常有优势的。不过,目前来看,福特嘉年华ST引入国产的可能性很小,毕竟福特福克斯ST还从未引入过国内市场,而高性能小型车市场在国内几乎就完全是一个空白。

热词:

  • ST
  • 概念车
  • 福特嘉年华
  • 首发
  • 排气管设计
  • Recaro
  • 洛杉矶车展
  • 自然进气
  • 悬架系统
  • 转向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