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市场前景不明 QDII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G20峰会今落幕 峰会成果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第六次领导人峰会的成果今日将公之于世。外界预期,欧债危机、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监管将成为本次峰会的三大热门议题。本次峰会的哪些成果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投资者又该如何进行投资布局?

  基金观点

  欧债危机“药方”或使欧洲陷入衰退

  此次G20戛纳峰会被视作欧元区试图走出债务危机的又一次重要努力。权威网站调查显示,对G20戛纳峰会,68.6%的受访投资者最关注的议题是欧洲债务危机。

  上周欧盟峰会达成了三项超出市场预期的决定,令全球市场为之振奋,然而,本周一希腊爆出公投事件,欧债危机再起反复。

  这一戏剧性的变化令峰会的成果再添不确定性。上述调查显示,对G20峰会能否达成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占比高达47.2%的投资者持不看好的态度,认为“能解决”和“不好说”的投资者数量相当,占比分别为27.3%和25.5%。

  巴黎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赫伯特认为,投资者的恐惧源于对欧债危机前景的未知,欧盟峰会推出的方案不够明晰,而G20峰会恐怕也难以取得克制危机的具体成果。“真正支撑市场还要靠实体经济增长,一次两次会议带来的暂时利好消息很快就会被消化。”他表示。

  大摩华鑫基金经理指出,外围欧债危机短期恐慌情绪缓和,但根本问题无法解决,也就是解决欧债危机的药方将使欧洲经济陷入衰退。海富通基金也认为,中期欧债危机的隐患并未消散。

  市场影响

  QDII短期或大幅震荡

  QDII基金是境内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的主要工具之一,G20戛纳峰会前海外市场利好不断,10月欧美市场普遍上涨,QDII基金跟随大幅反弹,不少产品月度收益都超过10%。G20峰会能否推动QDII再续辉煌?对此,多数业内人士持谨慎态度。

  “近期欧美市场的反弹可能会告一段落,除非G20峰会能传出高于预期的消息。”有业内人士指出。上投摩根投资组合经理张军分析道,欧洲增长的前景目前并不明朗,如评级机构再次降级、希腊第7次申请拨款遇阻,G20峰会上中国对购买欧债的态度等都有可能引发担忧情绪。张军因此判断,欧美股市短期内将维持高波动震荡。

  诺安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表示:“我们对欧美市场后市保持审慎态度。”“接下来欧美市场不容乐观。”上海一QDII基金的基金经理对此表示认同。

  投资建议

  观望为主均衡配置

  对G20峰会后的QDII投资,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人士表示,外围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后市如有转好,可关注如工银全球配置、国泰纳斯达克100等。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表示,鉴于全球经济的动荡和不确定性,投资者应以均衡配置和防御性策略为主,适当降低仓位;相对于债务危机缠身的欧盟经济体而言,美国经济整体表现出更高的抵御衰退风险的能力,并在近期全球市场超跌后的反弹中表现较好,对于积极的投资者而言,在近期区域配置中可以适度关注倾斜于美国市场的QDII品种。

  此外,基于长期通胀的预期,张剑辉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重点关注上游资源、新能源以及消费类股票配置方向的QDII品种。

热词:

  • QDII
  • 海富通基金
  • 消费类股票
  • 欧洲经济
  • 市场预期
  • 市场影响
  • 药方
  • 仓位
  • 投资者应
  • 戛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