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巴黎银行三季度净利同比降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债务危机对于银行业的影响正集中显现。

  继11月1日野村证券、瑞士信贷、丹麦丹斯克银行宣布裁员计划后,法国巴黎银行、荷兰国际集团(ING)、麦格理银行也宣布将进行裁员。更具体的是,受大幅减记欧洲主权债务影响,法国巴黎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41亿欧元,同比下降72%,当季该行为希腊债务减记拨备了22.6亿欧元的税前损失。即便是当季净利增长超预期达到16.9亿欧元的荷兰国际银行,单季也减记了4.67亿欧元。

  ING意外拟裁员2700人

  裁员风似乎正在蔓延。

  尽管上季盈利丰厚,但荷兰最大的金融服务企业荷兰国际集团昨日却在公布第三季度业绩的同时宣布,裁减2700名荷兰银行业务的员工以节省成本。针对裁员决定,荷兰国际集团宣称:“随着营收面临下滑压力,我们必须加紧削减运营成本,以适应新的市场环境,保持现有的竞争地位。”该集团进一步指出,“因此,裁员措施不可避免,我们将裁减约2000名内部员工及700名外部员工。”

  可见的是,尽管荷兰国际集团第三季净利润达16.9亿欧元,超过市场此前预期的15.2亿欧元。但具体来看,该集团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得益于大量资产剥离带来的投资收益,荷兰国际集团的第三季度保险业务业绩提高部分因银行部门业绩下跌而被抵消,而该集团的银行部门业绩是因金融市场动荡而受到冲击,到第三季度其税前利润下降29%。

  此外,裁员潮已扩散到香港,据彭博社报道,麦格理银行已关闭其在香港的部分股票衍生工具业务,并削减7个职位。股票衍生工具部门主管Olaf Kasten亦在离职之列。报道称,麦格理正将股票衍生工具业务由机构投资者转向散户市场。目前Kasten已经确认离开麦格理,不过拒绝作进一步评论。

  法国巴黎银行昨日虽未宣布具体的裁员计划,但该行首席执行长Baudouin Prot表示,在11月中旬将宣布裁员计划,不过裁员人数在几百人而不是几千人。

  欧洲银行净利均现下滑

  除了裁员,欧洲银行业因为主权债务减记已出现明显的净利下滑。

  法国巴黎银行明确指出,第三季度净利下滑72%,对希腊债务60%的损失计提准备是导致利润下滑的关键因素。企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也受到市场环境挑战,而主权债券销售损失严重,达到3.62亿欧元。

热词:

  • 巴黎银行
  • 净利增长
  • 裁员
  • 金融服务
  • 欧洲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