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希腊放弃公投提振美欧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欧股市昨日进一步收复本周初的失地,原因是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放弃就纾困方案举行公投的报道令投资者感到欣慰。

  欧洲央行(ECB)意外降息的消息也鼓舞了市场情绪。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乔纳森 洛尼斯(Jonathan Loynes)表示,“风险资本价格上涨,因为市场预期希腊公投最终不会举行,同时现政府或者(更有可能的是)新的过渡政府将会接受纾困方案。”

  11月3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议会发表讲话。帕潘德里欧当天说他无意辞职,但将重新考虑就欧盟新救援方案举行全民公决的决定,同时将寻求组建联合政府。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有鉴于此,近期无序违约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危险看来已经消退。”

  但希腊政治前景仍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这使投资者几乎一整天紧张不安。

  IG Index首席市场策略师戴维·琼斯(David Jones)表示:“尽管市场在8月份出现很大波动,但在感觉上我们似乎多年没有遇到市场像这样两眼一抹黑的状况了。”

  尽管近几个交易日风险资产的表现有所好转,但许多分析师对欧洲的前景仍怀有疑虑。

  经济展望集团(The Economic Outlook Group)首席全球经济学家伯纳德·鲍默尔(Bernard Baumohl)表示:“希腊政府管不住人民,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面临下台压力,而欧元区经济显然在收缩,这一切显然令人们对欧洲几个主要领导人失去了耐心。”

  “我们很可能正在逼近欧洲一体化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这个转折很可能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何黎)

热词:

  • 金融时报,希腊,放弃公投,提振,美欧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