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航CEO成澳大利亚“头号公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洲航空公司10月3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停飞,政府介入后复飞。停飞严重耽误乘客行程,澳航首席执行官(CEO)艾伦·乔伊斯在网络上成为澳大利亚的“头号公敌”,遭网民口诛笔伐。

  尽管航班已经陆续复飞,人们依然批评乔伊斯背弃乘客的信任,不把3.5万名员工放在眼里,给澳航这一备受民众喜爱的本土品牌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

  停飞同样引发全球不少机场不满,一些机场誓言不再接纳澳航航班。

  澳航成为不少社交网站的热门话题,数以百万计的澳大利亚民众在网上发泄怒火,称乔伊斯为“头号公敌”。

  演员里斯·马尔登在个人微博客上写道:“呼叫艾伦·乔伊斯(的页面),马上出发。现在。”其他人则模仿空乘人员提醒他,“离开时小心不要被机舱门撞到”。

  除声讨乔伊斯的停飞决定,网民们还对他的澳航重组计划和510万澳元(约合540万美元)高额薪水不满。

  受停飞事件影响,乔伊斯成为微博客网站上热门搜索对象,网民试图找到他的个人微博账户。10月31日,乔伊斯成为澳大利亚第四热门搜索话题。

  搜索乔伊斯,多数网民不是出于对他的喜爱,而是寻找攻击目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男子艾伦·乔伊斯因被误认为澳航首席执行官,而无辜受到攻击。

  美国乔伊斯的微博账户关注人数24小时内突增300人。他随后发布微博称,澳航已联络他致歉,暗示其新增粉丝并非完全出于善意。

  有人遭误伤,而有人却主动替乔伊斯“担责”。一名微博用户冒名乔伊斯,自称“把澳航带入最大灾难,还将进入下一场灾难”。

  29日晚至30日中午,假乔伊斯发布微博470条,粉丝数从300人飙升至2000人。

  乔伊斯出生于爱尔兰,8年前加入澳大利亚籍,曾抱怨澳大利亚媒体嘲讽他的爱尔兰口音。一些工会称他是“爱尔兰祸害”“满足于看到成千上万家庭失败”。

  乔伊斯15年前来到澳大利亚,效力于后来倒闭的安塞特航空公司,2000年加入澳航,2008年成为澳航首席执行官。

  乔伊斯最近透露,他接受前列腺癌手术治疗。他自称治疗经历促使决心赢得与工会的斗争。

  乔伊斯先前瞄准亚洲市场,打算重组澳航。他坚持认为,一些本土竞争对手的基础成本已大大降低,重组对澳航生存而言“至关重要”。

  澳航与员工的劳资纠纷持续数月,员工多次短期罢工。乔伊斯冒险决定澳航停飞,可谓其职业生涯中最“大胆”决定。

  澳航停飞影响波及面广,澳大利亚政府紧急介入。澳大利亚行业仲裁机构公平就业委员会10月31日凌晨作出决定,要求澳航和这家企业的工会立即终止停飞和罢工等对立行为,同时要求劳资双方21天达成协议,否则面临约束性仲裁决定。

  尽管乔伊斯称,就这一裁定而言,劳资双方没有赢家,但罢工暂时停止,乔伊斯的冒险得到回报。(葛晨)

热词:

  • 乔伊斯
  • CEO
  • 微博
  • 头号公敌
  • 复飞
  • 演员
  • 2008年
  • 前列腺癌
  • 效力
  • 粉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