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化黑茶“饮”领健康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王城 通讯员韩肖)在近日举行的国际茶博会暨茶产品交易大会上,来自湖南安化怡清源茶叶有限公司的黑茶产品,因其浓郁的口感以及富含的多种健康元素,备受湖南、浙江两地领导、与会代表及媒体的关注。

  怡清源出口部负责人谢经理向记者介绍到:“在一些欧美国家,由于社会环境、饮食结构等因素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丹麦甚至考虑对国民征收肥胖税,意图遏制这些富贵病带来的社会危害。而安化黑茶因其独特的生长环境和制茶工艺,以及在消食去腻、祛脂减肥方面的功效,备受国外茶商的青睐。

  安化黑茶属六大茶类中的黑茶,不同于其他茶种,安化黑茶是发酵茶,原料需一定的成熟度,并且在存放中会继续自然发酵,越陈越香,口感醇厚。安化黑茶从汉唐时期便名扬四海,明朝后期,湖南安化黑茶已成为新疆、甘肃等地最大宗的茶叶消费品,并被皇帝御赐为官茶。明清两代,安化成为世界黑茶中心,内销、边销、出口情况都极为繁荣。

  在谈到安化黑茶的健康功效时,黑茶专家张流梅介绍说,安化黑茶的神秘之处在于其特殊的生长环境,在安化优质茶产区,一种名为冰碛岩的“长寿石”随处可见,作为六亿年前地球“热室事件”、“冰球事件”交替发生的产物,安化集中了地球上85%的冰碛岩,这种独特的环境是黑茶品质形成的重要原因。此外,在茶砖发酵中滋生的益生菌体“冠突散囊菌”因其十分稀有的产量以及在调节肠胃、降血脂、血糖方面的功效又被称为“金花”、“黑金”,在业内有黄金铂金不如黑金的说法,可见其极高的营养价值。

  作为安化黑茶的生产企业和安化黑茶唯一中国驰名商标,湖南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也备受关注。公司秉承“振兴名族茶业,弘扬中国茶道”的宗旨,坚持“源于真、信于诚、精于细、卓于恒”的质量方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了由国家商务部认定的全国百家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国家农业部认定的全国新农村建设百强示范企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认定的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湖南省人民政府认定的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怡清源茶艺”被誉为“茶道潇湘第一家”。

热词:

  • 黑茶
  • 冰碛岩
  • 新农村建设
  • 健康功效
  • 黑金
  • 怡清源
  • 金花
  • 湖南安化
  • 茶业
  • 热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