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菱科技隐瞒重大事项 董事长涉嫌犯罪已被立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八菱科技隐瞒重大事项

  11月2日,结束了申购的南宁八菱科技(002592)公布网上发行中签公告,这意味着二次发行的八菱科技即将于深交所顺利上市。

  然而,据媒体调查证实,八菱科技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顾瑜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经被南宁公安局立案。

  记者看到,此份2011年4月14日由南宁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发出的南公经字[2011]049号立案决定书,载明已对八菱科技实际控制人顾瑜涉嫌职务侵占罪立案侦查。

  而八菱科技首次获发审委通过是今年4月11日,并于6月因询价机构不足而宣告发行失败,成为A股历史上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随后,八菱科技因更换签字会计师而重新上会,10月17日,经证监会发审委2011年第228次会议第二次上会通过。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此案件为八菱汽配厂众多因不愿意被其侵占股权的职工股东们集体控告八菱汽配、八菱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顾瑜因涉嫌利用职权徇私舞弊、剥夺职工股东发起人的权利、强行安排其成为“被代持人员” 、不允许参加股东会议以及谋取非法收入、侵占八菱汽配件厂广大股东的财产、窃取南宁八菱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的股权等经济犯罪。

  经过公安机关两年多时间的审查,认为顾瑜涉嫌职务侵占并且该案件符合立案条件,才作出了立案侦查的决定。

  据媒体报道,在2007 年和2008年,为明晰股权,八菱科技和八菱汽配曾对其历史上复杂的职工出资和代持股份行为进行了清理。但200余职工股东最后只有26人参与了配售,并产生了503.8万股“剩余”的股份。

  八菱汽配职工股东举报的签名:

八菱汽配职工股东举报的签名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规定:发行人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

  顾瑜作为八菱科技的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因涉嫌犯罪已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且发生在八菱科技过会以后,已经构成影响公司公开发行条件的重大事项。而公司近月两次发行,却在公开披露中对此风险只字未提、虚假陈述、欺骗投资者、刻意隐瞒这一影响发行上市的重大事项。

热词:

  • 八菱
  • 立案侦查
  • 重大事项
  • 涉嫌犯罪
  • 立案条件
  • 科技
  • 实际控制人
  • 剩余
  • 发审委
  • 职务侵占罪
  •    

    搜索更多八菱 立案侦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