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尚未现"瘦肉精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将封存10月1日至今山东东营羊产品,加大抽检力度,不合格样品将追溯处理

  昨日(11月3日),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表示,尚未发现违禁使用“瘦肉精”的山东东营利津县的羊产品。未来将排查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和冷库,对10月1日至今来自山东东营的羊肉产品就地封存,对检测不合格样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追溯处理。

  六大冷库未现瘦肉精羊

  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表示,媒体报道山东东营养殖户投喂肉羊“瘦肉精”事件后,派驻站点执法人员共清查西南郊、西冷、清真、大红门、果品、禽蛋等6大经营性冷库的54家羊产品经营户,目前羊产品共存3200吨,主要来自内蒙古、黑龙江和河北等地,未发现报道所涉及的违禁使用“瘦肉精”的羊产品。

  据介绍,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大对进京肉羊的瘦肉精检测力度,对进京肉羊瘦肉精抽检率为3%—5%。对10月1日至今来自山东省东营市的羊肉产品采取就地封存,并采集样品送检。不合格的样品,将进行追溯处理。

  发现山东羊产品先封存

  铁路运输检疫监督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与产地省市联动,主动掌握进京动物及产品检疫检验情况,强化源头监管。

  航空运输检疫监督科负责人说,目前已建立信息采集和登记制度,实现可追溯管理;对备案的货运代理和宾馆饭店进行宣传告知,要求其加强供货商资格的考查和货源的管理。据查,年初至今,经航空进京羊及产品主要来源地为新疆、宁夏和陕西等地,未发现来源于山东的羊产品。

  发布阳性样品产地单位

  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还表示,将确证阳性样品的产地和单位列为高危风险名录予以发布,降低动物及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系数。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 新闻探访

  超市未销售山东东营羊肉

  主要进货产地在内蒙古,并定期抽检

  昨天(11月3日),华堂、家乐福、物美等超市均表示,目前超市尚未收到排查问题羊肉的相关通知,但经过自查,没有发现销售有来自山东东营的羊肉。

  华堂商场食品部部长冯朝宇说,华堂销售的羊肉主要来自内蒙古,不卖山东羊肉,而且对于羊肉产品超市会定期送检,还会根据一些热点问题增设检测项目,此前并没有在羊肉中发现“瘦肉精”。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也称,目前超市销售的东来顺羊肉是从内蒙古进的货;物美的羊肉也同样来自内蒙古。多家超市表示,将对超市销售的所有羊肉产品展开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羊肉会第一时间封存处理。

  昨日,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配合工商部门对市场内羊肉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目前为止,未发现违禁使用“瘦肉精”的羊肉产品。(记者 刘春瑞 廖爱玲)

热词:

  • 瘦肉精
  • 羊肉
  • 经营性冷库
  • 动物卫生监督
  • 肉羊
  • 不合格样品
  • 阳性
  • 监督科
  • 航空运输
  • 禽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