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尾盘跳水 多头谨慎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周三的大幅拉升之后,昨日期指呈现高位放量滞涨局面,获利回吐压力显现,尾盘出现小幅回落。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反弹趋势还是没有改变,预计短暂休整后仍存上冲动能。

  期指震荡走低

  周四期指合约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低,大幅回调,11月合约升水幅度快速回落。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小幅走高。截至收盘,IF1111合约上涨0.12%。成交、持仓方面,昨日市场成交量、持仓量均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四个合约总成交276639手,总持仓44306手,减仓1459手。其中主力合约IF1111成交261952手,持仓33103手,减仓2236手。次月合约IF1112成交12940手,持仓8537手,增仓471手。

  市场人士指出,对于午后A股回调的原因可能主要源于对欧债危机的担心,欧盟宣布暂停向希腊发贷款,希腊危机再度发酵;而中国称解决欧债问题主要靠欧洲,婉拒了对欧盟的援助要求,欧债问题的余波引起市场恐慌盘涌出。

  而从持仓数据来看,市场资金对后市还是谨慎看好的。中金所盘后公布的IF1111合约持仓数据显示,前20名持买单会员小幅减仓125手至23139手,空头的减仓力度大于多头,前20名持卖单会员减仓672手至26210手。

  从持仓明细来看,空头方面,昨日大幅增持空单的“期市双雄”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都选择了减仓,分别减持了139手和351手空单。多头方面,光大期货增仓幅度最大,增持了578手多单,国泰君安增持了122手多单,而前一交易日增仓858手多单的安信期货减持了711手。

  调整之后还有戏

  “正如持仓数据所显示的,市场对后市还是看好的。”瑞达期货分析师周映洲表示,在周三大幅上涨之后,昨日出现震荡调整是比较正常的。“虽然期指很长的一根上影线对技术派人士会有一些心理影响,但我认为昨日主力合约的高点2786点不会是近期的高点,在操作上还是可以坚持逢低做多。”周映洲告诉记者。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认为,昨日股指期货呈现明显的回调整理格局,从盘中的持仓表现看,日内增仓失去了往日的活跃局面,始终维持较低的增仓水平,最终尾盘资金还呈现流出,导致总持仓下滑;从技术看,期指盘中回调幅度超过1%,与现指呈现背离,但也是对周三大幅升水表现的修正,迅速回到了常态水平;不过总持仓显示资金流入显谨慎,也可能拖累期指还有一定回调需求,或继续修正指标检验5日均线2730点附近的支撑;但从中线指标看,反弹趋势还是没有改变,预计短暂休整后仍存上冲动能。

  安信期货分析师何建辉也表示,目前指数上行趋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不过由于投资者心态依然较为谨慎,因此指数运行方式也将较为曲折,阶段性的调整或许不可避免。总体上,预计上证综指短期有调整压力,不过空间不大,回补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之后继续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热词:

  • 期指
  • 尾盘
  • 期货分析师
  • 合约持仓
  • 震荡走低
  • 上证综指
  • 回调
  • 上影线
  • 主力合约
  • 持仓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