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缩量十字星 两大因素决定下周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受欧美股市反弹刺激,大幅跳空高开,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带动大盘强势上扬,由于前期强势题材如传媒、环保等的调整,股指冲高回落。午后中石化等指标股走强,股指受此带动翻身向上,午后大盘出现高位跳水,但临近尾盘中石化放量反攻,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做多人气充沛。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25.24点,最高2536.78点,最低2512.90点,收报2528.29点,上涨20.20点,涨幅0.81%,成交999.81亿;沪市717家上涨,21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721.48点,最高10791.39点,最低10642.50点,收报10699.49点,上涨75.37点,涨幅0.71% ,成交939.24亿;深市1034家上涨,41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船舶制造板块走势强劲,午后中船股份领涨,带动广船国际等个股集体上攻;新三板概念走强,中关村涨停带动苏州高新等积极走强;农林牧渔板块走势较强,万向德农、新赛股份涨停,板块表现抢眼,个股走势较强。相比之下,今日传媒娱乐板块走势分化,华策影视、中视传媒下跌,奥飞动漫上涨。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从技术面来说,市场一个是放量滞涨影响A股的反弹行情,短线获利抛压盘抛压沉重制约市场反弹,另外,短期的市场依旧维持在下降通道之中,也压制着市场的反弹空间。但是,国内基本面与外围的利好形成共振,短线多空博弈的争夺较为激烈。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主,静待市场趋势的进一步明朗。

  机构观点二:股指在2500点上方持续盘整,从量能出现持续萎缩趋势,说明目前上行力度不足,短线获利盘的抛压较重,但从市场外流资金的力度看,反弹趋势还将延续,且近期涌向众多热点,运作资金不会在短时间内离场,短线交易者可逢低关注软件、云计算等热点品种的回调机会。

  【独家观点】缩量十字星 两大因素决定下周方向

  华讯财经认为:这是我国首部国家级内贸发展规划,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若社会零售总额五年翻番,将利好A股市场商业零售板块;从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上市公司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较去年及二季度放缓。从公司估值来看,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部分个股已具备投资价值,但行业整体行情仍需静候市场转向;对未来市场相对乐观,进入战略做多阶段。但行情不会是一蹴而就的,期间仍会有反复,但我们认为回落实际上提供了更好的介入机会。

  后市展望:第一,技术上看,今日大盘继续反弹走势,受到欧美股市上涨的提振,前提题材股调整之时,新的题材热点涌现,加上权重股的起涨有效地化解了获利盘的压力。大盘日K线收一根跳空十字k线,与昨日的射击之星向呼应,成交量较昨日锐减,说明多空双方对后市走势观点仍旧分歧较大。KDJ指标高位钝化,超买严重,需要调整化解,MACD,指标红柱继续放大显示下周做多动能依旧。第二,短期大盘需要通过调整来化解获利盘和上方抛压,支撑点位2500。欧洲降息给市场带来的预期政策放松有望引领反弹走势,基金开始开多说明市场的反弹被机构认可,在逐步进入良性运行。投资者在下周注意大盘在此位置附近的震荡。短期大盘有望通过强势震荡化解调整压力,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波段操作,可关注农业、超跌反弹概念股。

热词:

  • 十字星
  • 缩量
  • 短期大盘
  • 板块走势
  • 短线交易者
  • 个股集体
  • 强势震荡
  • 权重板块
  • 个股涨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