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地产强势 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色地产强势,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528.29点,涨0.81%;深圳成指收于10699.5点,涨0.71%。两市A股1549只股票上涨,58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63亿元下降至999.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58亿元下降至939.2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据海关初步统计,截至11月2日,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累计突破3万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此前,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分别在2004年和2007年突破1万亿美元和2万亿美元关口。突破3万亿美元整数关口,对于我国外贸来说无疑是个新的里程碑。不过,专家也提醒说,未来国内外经济形势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今年外贸增速很有可能在四季度出现回落,尤为重要的是,调结构的任务依然艰巨,我国外贸发展面临挑战。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船舶制造板块午后在中船股份强势拉升的刺激下,个股全线飘红,终盘涨2.34%,跃居涨幅榜榜首。今日沪铜涨幅超过3%、沪锌涨幅超过2%、沪金涨幅超过1.5%,有色金属商品期货集体爆发。受此消息刺激,有色金属延续昨日强劲走势,至收盘涨2.01%,居涨幅榜第三位。有媒体报道,随着饲料、畜禽养殖、种业等行业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加上相对较好的业绩支撑和外围因素影响,农林牧渔板块近期有所启动。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临近午盘崛起,个股绝大多数飘红,终盘涨1.76%,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纺织机械、化纤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陶瓷行业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3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8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61%。分析师表示,继澳大利亚意外降息后,昨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这表明目前全球各经济体货币政策由之前的防通胀全面转向保增长;中国货币政策虽仅为“微调”,但从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释放960亿流动性看,保增长也成当前中国首选。从技术上看,大盘并未站稳在2525点之上,短线大盘有震荡蓄势整理、回补缺口要求,但按“天量之后必有天价”股谚,经过短暂蓄势整理后,大盘后市还会创新高,既2535点绝非本轮行情的高点。昨大盘成交量创行情上涨以来的天量,天量之后必有天价,短暂蓄势整理和热点成功切换后,货币政策的累计效应及向好预期,将驱动中期行情向纵深发展。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强势震荡
  • A股市场
  • 板块
  • 涨幅榜
  • 大盘后市
  • 短线大盘
  • 短期大盘
  • 股谚
  • 回补缺口
  • 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