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独家汇评:希腊取消全民公投 欧央行现调整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在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希腊内阁紧急会议上宣布取消了对欧盟最新援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的计划。此前帕潘德里欧与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进行的高压会谈上,总额80亿欧元(约合110亿美元)的欧盟援助贷款已被暂时撤回。预计希腊在未来几周中不会债务违约,原因是新一轮的债务偿还要从12月19日开始。

  帕潘德里欧面对一场强大的国内外压力,最终同意辞职并放弃对欧盟援助协议进行公投。这出闹剧终于以帕潘德里欧的黯然下台而渐趋平静,令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大幅下降,并抵消了欧洲央行昨日意外降息的利空影响,周四欧元/美元二连阳,周五亚市早盘守住了昨日涨幅,美元指数则维持在昨日低点附近波动。

  另外,欧央行在周四的意外降息,和随后德拉吉有关欧元区若陷入温和衰退将压低通货膨胀的警告,均暗示欧洲央行的政策重心出现变化,为继续降息做了铺垫。就在8月份,即使是在经济持续降温、主权危机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欧洲央行依旧对工资水平不断缓慢上涨感到担心。德拉基称,下半年实际GDP增长预计将非常温和,预计经济在年底将放缓并走向温和衰退。可能会下修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

  欧元兑美元:受昨日持稳反弹上涨的影响,今日欧美继续震荡反弹的需求仍有。欧元短线汇价上下穿越均线系统,短线客观趋势进入横盘格局。原下跌旗形中继形态并未走出最小目标。将形态进行调整,斜率变小,但区间波幅变大。

  英镑兑美元:中短期走势均陷入震荡格局之中,当前反复性和震荡性是交易的最大风险。英镑短线汇价上下穿越均线系统,客观趋势横盘调整。区间波幅在1.6060-1.5877之间。早盘MACD指标在零轴上方,多头动能占优势。

  美元兑日元:美日走势依然围绕在78一线上下窄幅横盘运行,当前尚未有方向信号出现。美日短线汇价受均线系统依托,继续呈窄幅调整。短线走势整体节奏表现无力度,且主观走势无明确方向。

热词:

  • 公投
  • 欧央行
  • 希腊
  • XTB
  • 短线走势
  • 震荡格局
  • 欧洲央行
  • 横盘
  • 客观趋势
  • 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