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好环保板块四季度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振荡调整,银行等权重板块重拾弱势,中小盘股活跃。从盘面看,市场热点较多,文广传媒、农林牧渔、稀土永磁、卫星导航、环保行业等整体涨幅较大。其中,环保板块个股因有第七届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召开在即利好支撑,继续成为市场热钱追逐的对象。

  据了解,全国环保大会是国家层面规模最大的环境保护会议,每5年召开一次,上一次大会于2006年4月召开。本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或涉及“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增速将超过同期财政收入增速等内容。

  此前,《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已经于10月20日公布,该《意见》提出,实施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经济政策。把环境保护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并逐步增加投入。适时增加同级环保能力建设经费安排。加大对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投入力度,完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10月28日,环保部、国土资源部与水利部正式发布《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根据规划,未来我国将安排6类项目、总投资共计346.6亿元用于地下水污染防治。

  种种迹象显示,我国环保产业将面临一系列重大政策利好并迎来一轮行业大发展时期。由此政策利好引发的这轮环保概念股行情已于上周启动,先河环保、巴安水务、中电环保、长青集团和菲达环保作为板块“领头羊”,周涨幅分别达36.88%、33.01%、30.4%、28.17%和22.28%;创业环保、龙净环保、桑德环境、中原环保、盛运股份、富春环保、碧水源、科林环保等紧随其后,周涨幅也超过了15%。

  光大证券环保行业分析师崔玉芹判断,四季度将是环保行业的政策多发期,不少扶持政策会密集发布,将对行业形成直接利好。另外,环保工程类行业一般下半年项目结算进度要好于上半年,因而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呈现加速释放态势,看好该板块四季度行情。

  业内人士指出,在“十二五”规划推动下,一方面随着资源整合的推进,经济结构的调整,上游资源产业将得到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支持,对行业内具有资源优势的龙头企业形成利好;另一方面,随着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的深入推进,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资源约束和瓶颈也日趋明显,供需矛盾突出,资源的稀缺特性凸显,使得资源相关企业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银华基金也表示,随着行业集约度的提升,资源企业抵抗周期波动的能力越来越强,在整体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资源企业将长期享受超额收益。

  

热词:

  • 板块个股
  • 行情
  • 权重板块
  • 环保产业
  • 四季度
  • 环保工程
  • 意见
  • 银华基金
  • 大盘振荡
  • 整体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