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购百事可乐中国部分业务 下周一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康师傅(00322)公布,与百事可乐订立战略联盟协议,将收购百事可乐于中国非酒精饮料装瓶业务的全部权益。

  百事可乐将中国非酒精饮料装瓶业务的全部权益,转予康师傅在中国的饮料业务控股公司康师傅饮品,而百事可乐将可获康师傅饮品的9.5%直接股权,将间接持有康师傅饮品控股的5%权益。

  百事可乐将获授发行期权,以按全面摊薄基准将其于康师傅饮品控股的间接权益增至20%。

  百事可乐于中国非酒精饮料装瓶业务账面值为6亿美元,2009年度及2010年度税后亏损分别为4550万及1.75亿美元。而康师傅饮品控股的5%权益的账面值相等于约5500万美元。

  另外,根据订下的4份商业协议,包括康师傅饮品控股将可担任百事可乐特许装瓶商,将联同Pepsi Bottlers以独家形式在中国制造、包装、装入、分销及销售PepsiCo拥有若干商标项下的CSD产品;特许康师傅饮品控股以独家形式在中国制造、包装、装入、分销及销售若干Gatorade商标项下的运动饮料产品。

  至于百事可乐亦特许康师傅饮品控股以独家形式在中国制造及分销Tropicana品牌的纯果汁、花蜜/混合果汁和果汁饮料及联合品牌果汁饮料;授予康师傅饮品控股非独家及免版权费的特许权,在中国制造、包装、分销、销售、宣传及推广若干Aquafina商标项下的非碳酸水饮料产品等。

  该方案仍需股东特别大会批准,持有33.2%股权的三洋已向该公司作出承诺尽投股份涉及的投票权赞成方案。

  该公司将于下周一复牌。

热词:

  • 百事可乐
  • 康师傅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