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名下三辆车 也买经适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昨日举行今年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评分排序仪式,2326户家庭取得购房资格。该办还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对申购家庭的资产情况进行复核,有14户家庭因条件不符合标准而被取消购房资格,其中在天河发现一位申请人名下有3辆车仍申购经适房。

  公司车注册名下申购资格没了

  广州上月推出今年第二批1487套经适房。昨日,有2326户家庭获得《配售通知》,其中866户为购房后备家庭。本月9日—13日,此次获得《配售通知》的2326户家庭将在各销售中心现场认购房屋。

  在本次经济适用房评分排序仪式举行前,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对已登记购房意向的5739户申购家庭进行资格复核。经复核,14户家庭不符合经适房申购条件,市住房保障办按规定取消了该14户家庭经适房购买资格。其中主要原因是申购家庭在轮候期间家庭住房情况发生变化,人均住房面积超过了10平方米的准入线。

  据了解,为防止出现骗购经适房行为,此次资格复核,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联合该市公安交警管理部门对申购家庭车辆情况进行核查。核查发现,天河区申购者侯先生名下竟然有3辆车,其中一辆为广汽本田奥德赛。侯先生解释称,自己在私企上班,这3辆车是公司买的,只是登记在他名下而已。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指出,由于该申请人名下资产情况已经不符合经适房的申请标准,因此取消其申购资格。该负责人还提醒,申请经适房的市民不要随意将亲友或单位的车辆注册在个人名下,否则将影响到今后的审核评分。

  严查家庭房产防止骗购

  广州市经适房申购家庭与过往相比趋年轻化,有“80后”也加入了经适房申购大军。记者在现场看到评分排序名单中有些申请人非常年轻,其中有一位申请人1987年出生,年仅24岁就申请经适房。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有关人士表示,在审核申请人的购房资格时会同时审核申请人家庭的房产情况,如果申请人父母名下有房产将调减申请人的评分。下一步,广州还将建立公民收入和资产核查系统,由民政局牵头,综合银行、车辆管理、住房等多个部门的信息,这样将更有效地核查申请保障房家庭的资产情况,防止不符合条件的人骗租骗住保障房,预计该系统有望在明年投入运行。(记者/郑佳欣)

热词:

  • 经适房
  • 申购
  • 住房保障
  • 申请人
  • 80后
  • 配售通知
  • 评分排序
  • 房产
  • 购房意向
  • 核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