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欠款2.5亿元 莲花味精三子公司将上拍卖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莲花味精5日公告,其下属三家子公司部分股权将被公开拍卖,用以偿还其所欠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及郑州城东路支行的2.5亿元贷款的本金及利息。

  莲花味精近日收到河南省高院《通知》,《通知》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及郑州城东路支行诉公司、河南省莲花味精集团一案中,原告方已将公司持有的河南省项城佳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佳能热电”)95%的股权、河南莲花面粉有限公司(下称“面粉公司”)90%的股权、河南莲花天安食业有限公司(下称“食业公司”)49%的股权,委托河南省清风拍卖行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时间为2011年11月11日,拍卖地点为郑州市铭功路83号豫港大厦27楼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

  本次拍卖源起于莲花味精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及郑州城东路支行借款纠纷一案。莲花味精2005年至2006年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及郑州城东路支行借款合计2.5亿元,莲花集团为该借款提供担保,并以上述三家子公司的股权为该借款进行了质押。现这些股权拍卖所得款全部用于偿还原告方本金及利息,并判决莲花集团承担法院在执行完莲花味精在佳能热电、食业公司、面粉公司股权后不足款项部分的连带责任。

  据公告,佳能热电为莲花味精的全资子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下同),净资产11916万元,前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782万元,利润-2337万元。面粉公司为莲花味精的全资子公司,净资产4148万元,前9月累计营业收入29189万元,利润247万元。食业公司为莲花味精的参股49%的联营公司,净资产17158万元,前9月累计营业收入35781万元,利润-892万元。

  从以上数据看,这三家公司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不过,公司公告称,上述公司股权若拍卖成功,原纳入合并范围的佳能热电、面粉公司财务报表将不再纳入预期合并报表范围。由此,公司预期财务报告的资产总额将减少,营业收入总额将减少,净利润也将受到影响。

热词:

  • 莲花味精
  • 公司股权
  • 公司公告
  • 通知
  • 佳能
  • 欠款
  •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 城东路
  • 公开拍卖
  • 莲花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