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十八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举办多项支农助农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安11月5日电(记者陈晨)第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举办多项支农助农活动。

  为期5天的第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5日上午在“农科城”陕西杨凌拉开帷幕。

  以“创新·合作与农业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农业部、财政部等19个部委和陕西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联合国粮农组织等13个国内外机构共同协办。

  本届农高会主要活动包括国际合作交流、科技成果信息发布、项目及技术洽谈与交易、展览展示、植物新品种信息发布、农业技术咨询培训及评奖评优等7大板块。

  据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亚杰介绍,本届农高会国际化程度明显提高,与国外农业的合作交流趋向多边。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日本、韩国、古巴等3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驻华机构代表等参展或参会。同时,农高会将继续打造“杨凌国际合作周”品牌,举办2011中国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等多层次的国际交流活动,并发布最新的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信息。

  记者了解到,本届农高会室内标准展位达到1750个,展位规模为历届最高,河北、黑龙江等省均是首次组团参展。除举办高新科技成果展、农业科技成果主题展览外,农高会还将设专区举办水利工程与节水技术展、科普惠农展、休闲农业展、设施农业展等13个专题展览,覆盖的农业领域更加全面。

  王亚杰表示,中外农民创业论坛、农业实用技术讲座、农业技术咨询培训等多项支农助农活动将在农高会期间举办,更加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为群众科技创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中国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累计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和全国31个省市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1600多万客商与群众参展参会,成交总额2100亿多元人民币。

热词:

  • 农高会
  • 支农
  • 杨凌示范区
  • 农科城
  • 农业技术
  • 农业实用技术
  • 农业增效
  • 农业现代化
  • 举办
  • 植物新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