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周评:政策微调迹象显现 A股在犹疑中前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尽管受到希腊公投不确定性的影响,欧美股市一度下挫,但由于一直以来困扰A股的国内宏观因素本周发生了微妙变化,A股市场依然延续上周的反弹走势。

  虽然涨幅不可与上周相比,但A股本周保持了攀升走势,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人气大为提升。综合全周来看,上证综指收盘于2528.29点,上涨2.22%;深证成指收盘于10699.49点,全周涨幅1.3%。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达到1972亿元,周五更是放大至2700亿元,创下近几个月的新高。

  上周,欧债危机的缓解带来欧美股市的上涨,为A股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而本周,希腊总理令人意外地提出就欧盟对希腊的纾困协议举行全民公投,这一声明发布之后,欧元兑美元扩大跌幅,下跌逾2%至日内低点,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次日上升1.4个百分点,至24.6%的高位。美国股市也连续两天走低。

  不过,A股市场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天津调研时强调,宏观经济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货币政策虽不会出现根本性转向,但结构性调整力度将有所加大。

  而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也让投资者看到了流动性政策变化的信号。在连续三周净回笼资金后,央行本周于公开市场实施资金净投放操作,共计投放资金960亿元。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公开市场将以净投放为主,年底市场流动性将有所宽裕。

  博时创业基金经理孙占军认为,前期市场已基本反映了国内外形势的负面因素。当前,国际上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希腊公投取消;汇丰银行发布的10月PMI略超预期回升到51.1%,表明中小企业经营形势有转暖迹象;再加上政策面也是暖风频吹,这些都给出了积极的信号。

  他认为,虽然经济未来还有可能趋势性下滑,但是政策微调后,经济也有望触底回升。考虑到股市通常领先经济三到六个月,目前估值接近2008年的历史低点,因此预计未来股市探底回升的概率较高。

  不过,欧债危机虽暂缓解,但欧元区动荡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而对于国内货币政策的具体走势还没有最终明确,流动性能否趋于宽松尚难下定论。A股市场的反弹之路注定曲折。

热词:

  • A股
  • A股市场
  • 周评
  • PMI
  • 政策面
  • 上证综指
  • 走势
  • 公投
  • 深证成指
  • 迹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