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夫妇半小时内拿下墨尔本别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洲房产来沪开推介会 记者 杨 眉 现场图片

  昨天一天,至少有4场澳洲楼盘推介会在沪同时举办。记者前往其中较大的房展现场发现,下午数场房展和推介会人满为患。多数看房者颇为谨慎,但也有爽气的客户,进门半小时便付定金,拿下一套墨尔本价值300多万元人民币的别墅。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上海四季酒店揭幕的澳大利亚三首府城市精品房产联展开展仅1小时,20来个小圆桌边就坐满了人。“这个楼盘地段怎么样”、“贷款利息如何”、“要不要交房产税”、“如何支付房款”等成为了现场买房客关注的问题。

  “楼盘不错,但还要回去研究研究。”在沪经营一家公司的李先生携妻子和7岁大的儿子一同来看房,“因为小孩要在购房所在地读书,我们对这个楼盘所在的区域,特别是学区教学条件不太熟悉,所以还要回去做做‘功课’。”

  11点刚过,有一对上海夫妇至前台刷卡预付了5000澳元定金,这距他们进入展会现场仅半个小时。他们付完定金后,很快又签了购房合同。展方透露,这对夫妇看中的是一套位于墨尔本的别墅,总价为47.79万澳元 (约合315万元人民币)。主要是给在澳留学的孩子买的。

  昨天下午,在南京西路JW万豪酒店举行的黄金海岸超值限量房投资会也吸引了不少海外买房客。到场咨询的40多人次中,有5人表示了明确意向,他们看中的多是四五十万澳元的联排别墅。

  [澳洲购房政策释疑]

  针对一些购房者关心的问题,记者专访了有资深澳洲房产从业经历的普瑞德律师事务所澳大利亚执业律师王斐及多位资深澳洲房产代理。

  ■印花税如何交?

  澳洲购买期房的印花税,各州缴纳时间、税率不尽相同。时间上,悉尼规定印花税自签订购房合同后15个月内必须缴纳,而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等则规定交房后方缴纳;税率上,各州大约在3%—5%之间。

  ■如何支付房款?

  首付房款一般为10%。如50万澳元的房屋,首付款为5万澳元。澳大利亚规定,买房者的首付款必须存入政府监管的律师行信托账号,交房后首付款方能最终归属开发商。

  ■有无增值税?

  在澳大利亚,如果房产增值后最终卖出,增值部分需缴纳增值税,一般按29%收取,即50万澳元买进的房屋以70万澳元卖出,增值的20万澳元,需缴纳5.8万澳元的增值税。但很多州有优惠政策,如相关赴澳机票、在澳食宿等费用可在增值税中抵扣。记者 江 华

热词:

  • JW
  • 楼盘
  • 印花税
  • 首付款
  • 定金
  • 联排别墅
  • 购房合同
  • 交房
  • 房展
  • 墨尔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