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韶关开幕 签约近6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5日下午,由国家旅游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旅游推介大会在韶关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希腊副总理潘卡洛斯,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以及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官员,港澳台及海外旅游部门官员、各国驻穗总领馆官员等参加了开幕式。省委书记汪洋宣布开幕。

  主会场首次移师韶关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旅游文化节不仅首次将主会场移出广州,并首次取消了传统的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本着促发展的理念,旅游推介大会成为本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当天的重头戏。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举行的投资合同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近600亿元。

  昨晚8时,旅游嘉年华活动在韶关北江广场隆重举行,43辆花车组成的巡游队伍、1500人进行的民间艺术表演等一系列节目掀起全民同乐的热潮。从嘉年华上记者获悉,经省政府批准,明年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主会场将设在清远市,清远市市长从朱小丹手中接过了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旗帜。

  汪洋会见外国嘉宾

  开幕式前,汪洋会见了希腊副总理潘卡洛斯等出席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外国嘉宾。

  汪洋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重视发展与中国以及广东的合作关系表示赞赏,并感谢他们对广东旅游业的支持。他表示,广东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地,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是广东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广东希望加强和有关国家和地区、国际旅游组织在旅游与文化交流、旅游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旅游客源互送。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六届,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外国游客到广东旅游,也使广东进一步了解世界。

  潘卡洛斯说,希腊希望在各方面与广东加强合作,欢迎广东游客到希腊旅游观光,希腊将提供最优质的旅游服务。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副主席让克洛德·鲍姆加藤,亚太旅游协会候任主席安栋梁,世界旅游组织特使彼得·佐登以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副省长招玉芳参加了会见。

  签约项目共117个

  据悉,旅游文化节自举办以来首次移师广州市以外的地区,这也是韶关市自丹霞山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后承办的首个大型旅游推介活动。推介会两大会场全部坐满,吸引了国内外嘉宾约800人参加。

  此次推介会上,已达成的签约项目共117个。其中,客源互送项目57个,合同金额5.42亿元人民币;旅游开发投资项目22个,投资意向金额550.82亿元人民币;旅游采购项目10个,协议采购金额41.11亿元人民币。

热词:

  • 旅游文化节
  • 广东国际
  • 签约项目
  • 旅游客源
  • 广东游客
  • 旅游人才
  • 国际旅游
  • 广东旅游
  • 旅游协会
  • 旅游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