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三全水饺广州查出细菌超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全部分批次速冻水饺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合格 厂商称现时货架上产品安全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部门了解到,市工商局于近期委托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等专业检验机构对第三季度流通环节食品进行了抽检,发现有14批次的产品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合格,其中,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全”)生产的“白菜猪肉水饺”及“萃玉白菜猪肉水饺”等产品就在其中。三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批次产品早已回收销毁并向社会各界致歉,而视频专家则表示,饺子煮透即可杀该菌,市民仍可放心食用。

  文/记者郭晓昊、刘俊

  通讯员李璠、叶华新、穗商食

  据悉,在对全市各大超市销售的非发酵性豆制品、酱腌菜、速冷面米制品、速冻肉(鱼)丸、熟肉制品(预包装)、散装熟食制品进行的专项抽检中,市工商部门共计抽检样品352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247批次,批次合格率为70.17%。散装熟食制品、非发酵性豆制品较低,合格率不到70%。抽检中有14批次的产品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合格、有2批次的沙门氏菌不合格。其中,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菜猪肉水饺”及“萃玉白菜猪肉水饺”等产品就在其中。

  昨日,三全对外联系人表示,市工商局第三季度食品质量检查报告中所涉部分三全速冻水饺是8月一次例行抽检的样品。三全获悉抽检结果的当天就将该批次产品下架、封存,启动产品回溯机制,并将同批次全部产品统一追回并销毁。对于该批次产品给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三全向社会公众表示诚恳的歉意。那么为何水饺中会出现金黄色葡萄球菌呢?该联系人说,该菌在自然界中就存在,调查发现这批不合格产品问题出在生产环节。“例如猪划破皮就可能产生这种细菌。”8月起公司进一步加强质量管控力度。截至目前,全国各地质量监督部门的抽检中,均未发现三全质量不合格产品,目前货架上销售的产品均是安全的。

  网上可查食品抽检结果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在媒体上公布了第三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检结果后,陆续接到多位消费者来电,要求了解详细的抽检信息,如不合格食品名单、生产厂家名单等。鉴于抽检频率高,抽检批次多,不合格食品名单篇幅较长,传统纸质媒体版面有限,不能每次都予以刊登。该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如想了解详细的流通环节食品抽检信息,可登录广州工商红盾信息网-监测结果公告专栏(网址:http://www.gzaic.gov.cn/)查询。

热词:

  • 三全
  • 环节食品
  • 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 细菌超标
  • 玉白菜
  • 金黄色葡萄球菌
  • 批次产品
  • 熟食制品
  • 发酵性
  • 合格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