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有能源因千秋矿难今继续停牌 5座隐患矿井或关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义煤集团董事长武予鲁表示,今后如果没有把握防控冲击地压的威胁,就把受威胁矿井停掉

  11月5日,因旗下千秋煤矿发生冲击地压事故,年初刚刚成功借壳欣网视讯的大有能源公告表示,11 月7 日公司将继续停牌。

  今年2月份义煤集团将旗下11个煤矿及一个供水供暖公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净资产评估价值达到82.2亿元。而在重组成功后,义煤集团也将欣网视讯更名为大有能源。

  据了解,11月3日19时18分,河南三门峡义马市发生震级为2.9级地震。此后不久,大有能源千秋煤矿便发生冲击地压事故。大有能源称,目前千秋煤矿冲击地压事故导致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尚无法最终确定。救援抢险工作仍在进行,公司将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

  冲击地压又叫“岩爆”,就相当于矿井地震,轻则岩石脱落,重则有明显震感,破坏力很强。

  在11月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义煤集团董事长武予鲁也确认,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系地震。并表示,此次遇难者的赔偿标准将不低于每人40万元。

  此外,武予鲁还表示,目前义煤集团有5座矿井面临冲击地压的威胁,其中3个已经出现征兆。今后,如果没有把握防控冲击地压的威胁,就把受威胁矿井停掉。

  同时,本次事故的救援也已经基本结束。事故现场工作面的75名矿工中,67人获救生还,8人遇难。而此次发生事故的千秋煤矿于2008年6月5日也曾发生一起冲击地压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11人受伤。

  据义煤集团董事长武予鲁介绍,义煤集团是一家以从事煤炭生产、加工、批发及相关业务的特大型国有煤炭企业,河南省属重点企业,现有1个上市公司、12个分公司,10个全资公司、15个控股公司、13个参股公司、14个专业性机构和4个筹建处,资产总额300多亿元。集团公司通过合作、合资、联营等方式,整合外部煤炭资源50亿吨,并先后在青海、新疆、山西等省区规划建设5个千万吨级的煤炭基地。

  大有能源三季报显示,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9亿元,同比增长1.03%;基本每股收益1.39元。而其半年报也显示,年初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除了部分土地以及千秋、跃进两个采矿权以外已经全部置入。

热词:

  • 冲击地压
  • 能源
  • 矿井
  • 义煤
  • 停牌
  • 基本每股收益
  • 千秋
  • 矿难
  • 关停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