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锦重组主打发制品 时隔4年资产再度大置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发制品的前景较为可观,但新注入的发制品能否令新华锦的业绩焕然一新,则还需要经历时间的检验

  自2007年重组后至今4年,新华锦(600735)的业绩一直差强人意,不但连累新主人鲁锦集团连续三年因没达到承诺而拿钱补窟窿,还于2010年落到亏损的境地。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新华锦再次启动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新华锦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锦盛发制品、香港华晟、美国华越、海川工艺、海川锦融5家公司的股权。重组完成后,新华锦主营业务增加发制品生产、销售相关业务,减少水产代理、船舶代理业务。

  据了解,上述注入新华锦的5家公司属于发制品板块业务整体进入公司,因此公司存在主营业务扩展到发制品相关业务所带来的经营风险。

  资料显示,新华锦的前身为兰陵陈香,因连续亏损,2007年借股改之际,新华锦集团下属鲁锦集团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但是,新华锦获注资产的盈利能力一直不强,2007年-2009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035.56万元、364.98万元、1532.44万元,分别低于承诺964.44 万元、2435.02 万元和2467.56万元。受制于股改承诺,鲁锦集团连续3年用现金补足了盈利差额。2010年新华锦的净利润更是亏损了1367万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亏损更是高达2978.28万元。由此可见,新华锦要想打个翻身仗就得借助大股东向公司注入新的血液才行。

  公告显示,在这次“换血”进程中,新华锦向鲁锦集团出售新华锦水产51.00%的股权、海舜国际75.00%的股权,鲁锦集团以现金购买新华锦水产51.00%股权、海舜国际75.00%股权。

  从上述可见,新华锦将减少水产代理、船舶代理业务。而与此同时,公司还购买了5家其它行业的公司,甚至有两家公司是100%控股。

  公告称,新华锦向鲁锦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新华锦集团锦盛发制品100%的股权、香港华晟100%的股权,向海川控股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美国华越38.41%的股权,向工艺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海川工艺31.13%股权,向万志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海川工艺13.64%股权,向徐正贤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海川工艺4.23%股权,向鑫融发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海川锦融30.64%股权,向魏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海川锦融9.27%股权,向许小东非公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海川锦融9.09%股权。

  虽然市场较为关注的新华锦集团旗下的房地产、矿业、黄酒等资产并未注入新华锦,但业界对发制品的注入也很感兴趣。

  据了解,新华锦集团是目前欧美市场大客户主要的发制品供应商,数年前其男女医疗用假发的国际市场占有率已达30%以上,2007年发制品出口达1亿美元,还利用国际金融危机成功收购世界男发第二大品牌美国OR公司。

  上述可见,发制品的前景较为可观,至于新注入的发制品能否令新华锦的业绩焕然一新则需要经历时间的检验了。

  

热词:

  • 锦盛
  • OR
  • 制品生产
  • 大股东
  • 资产重组
  • 制品出口
  • 股权
  • 大客户
  • 海川
  • 非公开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