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被传明年实行机动车摇号 交管局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年底,天津机动车市场度过金九银十之后波澜再起,二手车市场夏利成交量激增、有4S店老总称明年改代理高端车……一时间,明年津城机动车上牌要摇号的传言再起。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本市尚未启动机动车摇号政策。

  二手车市场 夏利成交量增多

  “我们驾校教练说,明年天津机动车上牌要摇号了,他们几个教练都囤了几辆便宜二手夏利,等着以后直接卖牌照。”市民王先生称,他在学车时听到驾校教练这么说,本来想明年“五一”再买车的计划准备提前了。

  随后记者从天津空港二手车市场了解到,进入10月以来,二手夏利的成交量明显增加,二手车商也加大了二手夏利的收车力度。“最近像夏利这种车特好卖,车龄在5年以内的夏利不愁卖,可以说来一辆卖一辆。”二手车商孙先生称,因为热销,二手夏利的成交价格比上半年涨了一两千元。

  与空港二手车市场相似,王兰庄二手车市场二手夏利的成交量比上半年增长了约20%。“我们也听说了明年可能会摇号上牌的信息,但现在都是传言,没有确定消息。”该市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4S店老总 明年要代理高端车

  近日,有网友在搜狐焦点网上发帖称:“中午陪客户吃饭,该客户为知名4S店老总,透露明年年底前天津也要针对机动车限牌了。所以在明年年底前,他们要将代理中端车的4S店,改为代理高端车,这样即使限牌对他们店所受的冲击相对会小一些。今后牌照会不好上了,消息据称很可靠。想买车的朋友抓紧吧。”

  对此,有网友回帖称,不排除散布谣言的可能。“年底了,销售商都要冲量,于是谣言开始满天飞,就跟‘十一’车展一样,都说是最大优惠,过期就没有了。可现在各销售商都自组团购,优惠一点儿没少,要买车的朋友仍要好好选择,别轻信谣言。”

  交管部门

  近期不会摇号

  对于目前市场中流传的明年天津机动车上牌要摇号的消息,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本市尚未启动机动车摇号政策。“天津的情况跟北京不一样,目前还没有相关政策要出台,明年上半年之前应该不会摇号。”市交管局一位工作人员称。

  相关链接

  限购——贵阳成第二

  7月11日,贵阳市出台《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核发管理暂行规定》,成为继北京之后对汽车进行摇号限购的第二个城市。根据规定,自7月12日起,新登记的小客车将实行新号牌核发规定。新号牌分两类:第一类是小型客车专段号牌,准许驶入所有道路,该类号牌实行配额管理制度,每月2000辆;第二类是普通号牌,禁止驶入一环路(含一环路)以内的道路,核发数量不受限制。

热词:

  • 摇号
  • 交管局
  • 夏利
  • 实行机动车
  • 号牌
  • 二手车市场
  • 4S店
  • 成交量
  • 高端车
  • 二手车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