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因素把握杠杆债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三季度的大幅下跌后,国庆前后债市触底反弹,短期出现较大涨幅。债市的春天是否已经到来,反弹能否持续,未来债市该如何操作?就此记者采访了鹏华丰泽分级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钢。戴钢对债市趋势性行情表示谨慎乐观,未来将主要关注主体信用评级在AA级别的资质相对较好的公司债。

  鹏华丰泽拟任基金经理戴钢认为,近期债市反弹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较为明显,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见顶回落的趋势或已确立;二是央行没有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出台,市场资金流动性好于上半年,市场预期政策将进入平稳期,甚至不排除年内放松的可能。戴钢对债市的趋势性行情谨慎乐观,但也对可能的短期波动保持警惕。“从中长期看,宏观经济趋势决定着市场趋势,在国内经济减速、国外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未来债市有较好的趋势性上涨行情是大概率事件。从短期看,市场仍有波动或反复的可能。年内资金面宽松程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在还没有看到货币政策实质性放松的情况下,债市持续快速上涨的行情将难以持续。后期市场可能逐渐企稳,由快速上涨转变为稳步上涨,同时也不排除会有反复。”戴钢分析认为。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戴钢主要关注主体评级在AA级别资质相对较好的公司债券。“在这一波反弹中,AA级别的公司债券反弹幅度较小,目前的收益率水平仍然较高,无论是从持有角度还是从交易角度,该类资产都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戴钢表示。

  据了解,鹏华丰泽是国内第一只纯债分级基金,在满足鹏华丰泽A类份额约定收益情况下,其余收益全部分给丰泽B类份额。鹏华丰泽A、B类份额保持7:3的比率,使得鹏华丰泽B达到了10/3倍杠杆,有机会利用杠杆获取超额收益,同时风险也更高。受益于债券市场回暖,分级债基进取份额二级市场价格上涨迅猛,在这种情况下,戴钢给投资者的建议是:鉴于目前市场反弹幅度较为明显,市场短期持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有所下降,存在一定的波动风险。涨幅较大的进取份额可等待其调整后再介入。

  戴钢提醒投资者在投资杠杆债基时需要考虑以下三方面因素:一是市场的大趋势判断,在判断市场上涨趋势下选择投资;二是杠杆比例,要选择杠杆比例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品种;三是流动性,需要关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水平以便于投资者进出。

  

热词:

  • 戴钢
  • 债券基金
  • 收益率水平
  • 资金面
  • 杠杆
  • 涨幅
  • 波反弹
  • 公司债券
  • 市场资金
  • 宏观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