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湿器选购别含糊 符合需求才是硬道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秋季干燥的特点,加以进入供暖季后室内空气湿度的不够都让加湿器成为近期商场内热销的小家电。虽说现在一台加湿器的价格不算贵,但作为要经常使用的东西,在选购的时候还是要多花些心思的。

  原本使用加湿器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空气湿度,以营造更舒适的居住环境。但随着人们需求的增加,加湿器增加了诸如“负离子杀菌”一类的新功能。这些功能到底有没有必要呢?小编给您的建议是,不管产品功能有多花哨,关键还得看你的需求是什么,别到头来花了不少钱,好多功能还用不上,那可真是没必要。

  目前市场上的加湿器按工作原理不同,大致可分为三类:超声波型、热蒸发型和纯净蒸发型。超声波型是最为普及的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采用超声波高频震荡,将水雾化为1-5微米的超微粒子,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使空气湿润并伴生丰富的负氧离子,能清新空气,增进健康。超声波加湿器的优点是,加湿强度大,加湿均匀,加湿效率高;节能、省电,耗电仅为电热加湿器的1/10至1/15。但如果水质不好的话,超声波加湿器会产生白粉。

  热蒸发型加湿器的优点是没有水质要求、加湿量大、易操作、易保养,但耗电量大较大而;纯净蒸发型的加湿器看不见雾气,不限制水质、耗电小,但噪声较大。

  纯净加湿技则是加湿领域的新技术,纯净加湿器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问题。通过水幕洗涤空气,将空气加湿的同时,净化空气,再经风动装置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纯净型加湿器的优点是不受水质限制,无水雾现象,加湿更均匀,比普通加湿效率提高30%以上,尤其适合有老人、孩子的家庭。单价格也相对较高。

  在使用加湿器时,太干或太湿都不好。如果房间面积为20平方米左右,适合使用加湿量为270ML/H以上的加湿器,40或50平方米的房间则应选择加湿量为540ML/H的产品,因此,房屋面积是购买前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 

  总之,选购加湿器,要对产品进行全面考察,应包括产品的品牌、质量、性能、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调查比较,货比三家,仔细阅读产品宣传资料,分析产品的功能特点及自己的需求。不管怎么说,小编还是那句话,选购加湿器,符合您需求的就是最好的。

热词:

  • 白粉
  • 超声波加湿器
  • 选购
  • 加湿量
  • 水雾
  • 小编
  • 热蒸发
  • 超声波型
  • 环境湿度
  • 新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