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投炸弹” 引爆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全球金融市场令人瞩目的风险事件接连不断,但最大的“炸弹”还是归属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那个令所有人抓狂的“全民公投”提议,让欧元继续陷入弱势整理,日元保持相对强势。

  欧元继续 陷入弱势整理

  上周,欧元仍大幅下滑。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张德谦表示,欧洲央行意外降息25基点至1.25%,并称眼下将继续执行公债购买计划以支持其货币政策。此举提振市场,同时料将给欧元汇率带来长期的下行压力。欧元兑美元上周自1.41上方下滑至1.38一线,图形上看,欧元后市仍有继续下滑的可能,初步支撑在1.3760,然后是上周低点1.3610。

  日本进行 “纪录性干预”

  上周初,日本当局在日元汇率突破二战以来的高点后,开始在外汇市场进行分析家所称的“纪录性干预”,造成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攀升,涨幅近5%。

  此次干预有些突然,短期来看,日本政府对汇市的干预会造成日元的明显下跌;但从中长期的角度看,日本政府的干预并不像瑞士央行通过价格手段来操作,所以持续性不强。

  张德谦表示,日元方面,美元兑日元受日本央行干预影响大幅走升至78整数附近,随后围绕78.10一线展开整理。市场人士估算,当天干预规模达到了创纪录的900亿到1300亿美元。后市日本政府有持续干预汇市的可能,短线美元兑日元料将继续维持在高位,上方目标位在79.60。

  人民币适时 稳步走高

  1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3165元,再创新高。此前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198,首破6.32关口。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再次显露出较强的主动性特征,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表示,从大环境来看,国际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短期国际资本流动比较平静,这给人民币升值创造一个较好的时机,但不会引起热钱大举进入。

  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分析师侯丽萍则表示,在国际美元指数下跌背景下,人民币中间价顺势升值亦是对近期政治事件压力的回应。但人民币汇率不会因为国际形势的变化发生大的波动,国际收支平衡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她认为,人民币单方面大步快速升值的可能性较低。

热词:

  • 公投
  • 炸弹
  • 短线美元
  • 市场人士
  • 风险事件
  • 纪录性干预
  • 中间价
  • 人民币汇率
  • 美元兑日元
  • 金融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