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借组合投资完善定投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兰波

  “别插话,听听理财师怎么说?”看见牛哥大谈特谈基金,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知识浅薄,万嫂的脾气就上来了。

  “好,我洗耳恭听。”牛哥见万嫂打断自己,心里颇为不爽。

  “连简单的定投都坚持不下去,真是拿你没办法。”万嫂面对牛哥没有起色的基金投资心急如焚。

  “这点还真是没太在意。”牛哥说。

  “你基本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对理财师的观点断章取义,凭感觉投资。”万嫂说,“诸如新基金结束募集期不能申购,是指封闭期(三个月)内不能申购,不是永远不能够申购,抢购是没有必要的。购买保本型基金,只有持满至少三年,才能够保证本金安全。还有你办理的基金产品定投,为什么总做不好?”

  “我也挺纳闷儿。”牛哥一脸疑惑。

  “做好定投是需要一定假设条件的。震荡下跌行情,常常会出现定投越多亏损越多的情况,但有利于为牛市积累定投份额。”万嫂说,“通过构建基金产品组合的方式,制定多份不同类型基金产品的定投计划,选择定投债券型基金,把定投单只基金产生的亏损,通过组合来弥补,以度过不利的定投时机。”

  “看来是做法过于单一造成的。”牛哥说。

  “理财师的意见还是要听。咱们不是专业人士,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基金产品投资上要学会听懂理财师的营销语言。接受购买一只基金的观点和数据时,一定要放在特定的证券市场环境下来看待。尤其是理财师提供的投资建议,都是假设在符合投资者性格,满足投资者需求,并与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前提下进行基金配置的。每位投资者都希望得到自己认可的服务,但理财师的服务,一定程度上是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服务。只有按照理财的套路进行基金投资,才能够避免无序投资产生的风险。”万嫂说。

  “一席话让人耳目一新啊,还有哪些要注意的呢?”牛哥问。

  “目前的基金组合有激进型、稳健型和保守型,分别适合高风险、中风险和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选用。一旦选择这些确定性的组合模式,就要考虑做中长期的投资打算,而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万嫂说。

  “这一讲让我是豁然开朗。剩下的话儿留做枕边话儿,咱们回家再说好不好?”牛哥感到自己懂的没有老婆多,很没有面子。

  “又耐不住性子啦。你在银行一定要多听少说,别再犯在家的老毛病,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认为一项强,事事强。你记着理财师的建议是有假设条件的。而不能听到某种基金业绩不错,或者说某种投资方法有一定的投资效果,不顾三七二十一往家兜,一定要看一下是在什么环境下,由什么样的投资者参与,运用了什么样的组合模式,才能够达到这种投资效果的。只有这样,才能够对基金产品投资有一个全面正确的把握和认识。你不在乎理财资金,我还操心咱们的孩子教育费、四位老人的养老金呢!”万嫂说。

  “好,遵命!真不知道啥时候你变理财专家了。原来你这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些话儿我都记住了,真理在你手里,这样行了吧?”牛哥朝着理财师笑了笑,又安慰了一下激动的万嫂,一起走出了银行营业厅。

热词:

  • 定投
  • 牛哥
  • 基金产品
  • 营销语言
  • 保本型基金
  • 理财师
  • 基金业绩
  • 债券型基金
  • 投资者
  • 组合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