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行业11月份月报:把握市场反弹时的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行业整体运营情况

  2011年10月沪深300上涨4.41%,证券板块指数上涨7.36%,跑赢2.95个百分点。17家上市券商1-3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49.21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149.97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7.8%和29.4%。

  经纪业务:部分券商3季度佣金率降幅趋缓

  2011年10月,日均股基交易额为1317亿元,环比上升21.9%。2011年以来日均估计交易额为1864亿元,较2010年平均水平下降18.4%。9月新增营业部30个。 3季度上市券商佣金率总体呈现出降幅趋缓的态势,部分券商的佣金率环比上升幅度较大。我们维持佣金率降幅将逐步趋缓的判断,全年降幅在15-20%左右。

  投资银行&直投业务

  2011年10月,股票首发融资额为106.64亿元,增发融资额为66.46亿元,股票融资创年内月度融资新低。本月企业债融资额为520亿元,公司债7亿元。今年以来,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融资额分别占去年全年的67%和38%和42%。本月VC/PE支持中国企业境内外上市的家数与融资额占比分别为18.2%和5.9%,为年内新低。

  资产管理:月度产品成立规模较低

  本月共有5只理财产品成立,成立规模15.5亿元。上市券商中华泰、中信有产品成立。

  创新业务

  截至10月31日,融资、融券余额分别为330.67亿元与5亿元,融资融券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例约为0.18%。本月融资买入额合计218.49亿元,占本月A股交易的1.06%。 截至2011年11月1日,正在上市交易合约日均交易持仓比为560%。股指期货本月累计成交额达3.25万亿元,环比下降18.8%,占现货交易的比例为158%。 本月赛德丽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紫光华宇完成转板,于10月26日在创业板上市。

  投资策略

  本月,《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的决定》和《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正式出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0月19日正式获得国家工商总局的企业名称核准。待转融通正式推出,融资融券业务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从行业基本面来看,佣金率下滑趋缓,部分券商的佣金率季度环比有所回升。目前证券行业的PB约在2-3之间,处于历史相对底部位置。鉴于证券板块的市场表现相对于市场行情的高弹性的特征,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反弹时相关的投资机会,并关注融资融券、新三板等相关政策的推广进程。我们维持对证券行业的看好评级,强烈推荐:宏源、招商、中信、海通。

热词:

  • 证券公司融资
  • 证券行业
  • 部分券商
  • 投资机会
  • 融资融券业务
  • 理财产品
  • 券商佣金
  • 投资策略
  • 10月
  • 市场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