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婴儿洗发水被指含毒 网友疑沐浴露是否含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的微博【强生婴儿洗发水被指含毒】称,“强生”牌婴儿洗发水含有包括可致癌的二恶烷及释放出甲醛的季铵盐-15。强生洗发水被指含毒,网友们纷纷质疑,除了洗发水,沐浴露,面霜等产品会不会也含毒呢?@小李2012说:“你还敢用强生的婴儿产品吗?”@love魇魔爱也质疑,那么沐浴露呢,面霜呢?  强生的致癌门也延伸出信任门,@mk胡红霞说:“以前我是强生的忠实顾客,还特别喜欢买强生婴儿的用品。现在回想好恐怖呀!” 

  @malaoshi则说:“曾经用过此产品的妈妈们该是何种的纠结啊!”@乖乖女102也说:“我之前都有用过强生的沐浴露喔,知道了强生有问题就不敢再用了。”

  除了激烈的议论,也有网友调侃。@小蛋子空间说:“我建议大家用回当年妈妈她们用的‘电车牌肥皂’,现在好多产品都是在市面流通了N年才检查出有事,都不知道是厂商的事,还是质量监测部门的事。”

  更有网友用强生的广告语幽默了一把。@绿茶家的猫说:“究竟是‘天生的,强生的’……”@DanielleWex也戏言:“强生,叫我如何再撑你!!!” @2分之负1还称:“从出生就开始被毒害,都已经百毒不侵了,让毒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

  @月风悠客更是以一种批判的态度说:“可怜的老百姓,某某有毒已不成新闻了,哪天有报道某某无毒可就成了新闻了……”

  超市:无权威部门通知不下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文 实习生 陆欣桃)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多家超市及妇婴用品店发现,已有超市将强生婴儿洗发水下架,大部分超市及妇婴用品店仍有销售。

  与以往媒体相关报道出街迅速反应不同的是,大多数商超的强生洗发水系列并未下架,华润万家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一般超市下架产品取决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是消息的源头为社会影响大的机构,二是由政府权威部门出的检测报告,鉴于此次爆出强生“致癌门”的为美国一家非营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发布的报告,发布的报告权威性还有待考证,因此不对婴儿洗发水进行下架处理。

  家乐福公关部相关人士亦表示了类似观点。不过,该名人士认为,中国销售的强生均为国内生产,配方跟国外可能不一样,目前产品销售暂未受“致癌门”的影响。

  “致癌门”风波后,强生随即在官方网站上作出声明称,可释放甲醛的防腐剂含量属于安全范围之内,并获得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及其他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不过他们将逐渐停止在婴儿产品中使用这些成分。“无论何种配方,所有的这些产品都满足我们对安全、纯正、温和最高标准的追求,以及监管法规的要求”。

热词:

  • 强生
  • 强生婴儿
  • 洗发水
  • 沐浴露
  • 致癌门
  • 华润万家
  • 面霜
  • 妇婴
  • 甲醛
  • 季铵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