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利信 国内领先的智能会议系统服务商明日上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将于11月8日接受证监会审核的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向用户提供智能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按其具体内容可以划分为智能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电子政务信息管理系统、建筑智能化工程和信息系统集成、IT产品销售。公司是国内智能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最主要的提供商之一,目前在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飞利信自设立以来专注于智能会议系统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向各级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客户提供会议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协助客户降低会议成本,提高会议效率,提供科学、高效的会议决策系统。

  飞利信自成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的发展历程可归纳为智能会议系统集成,自产会议设备起步、代理与研发并重,自主研发的智能会议系统软、硬件逐渐获得市场认可、自主研发的智能数字会议系统核心技术获得突破,成为国内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步入快速成长期三个阶段。

  创业初期,飞利信电子主要从事智能会议系统集成服务业务,同时根据在为客户提供集成服务过程中积累的经验,逐渐开始从事会议电子按键表决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相关控制软件的开发。

  2002年公司设立后,初期主要从事国外知名品牌会议系统产品在国内的增值分销业务,并通过逐步加大对会议系统控制软件和其他相关管理软件的研发及投入力度,逐渐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会议系统软件、硬件体系,并在国内市场确立了领先地位,产品应用于多个省市的人大、政协等重要国家机关和一些大中型企事业单位。

  同期,飞利信电子主要从事会议系统工程业务,并逐步建立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硬件基础技术体系,申请了“电子票箱的选票识别方法”、“电子投票选举箱传动结构”、“利用跳频通信的无线表决系统”三项发明专利。同时飞利信电子基于这一技术体系,开发了会议讨论设备、有线表决设备、无线表决设备、电子票箱设备、音视频切换和处理设备、集中控制设备等多个系列的智能会议系统设备。

  公司在这一阶段的会议系统产品主要为第二代会议系统产品,即模拟音频传输和数字控制技术相结合的产品。

  2007年公司收购飞利信电子100%股权后,公司的会议系统软件与飞利信电子的会议系统硬件和工程技术获得有机结合,公司在智能会议系统领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整套软、硬件体系,可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智能会议系统解决方案。

  这一阶段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经过长期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获得突破,其中,在PRSMBus(流媒体实时总线)技术上的突破,使公司能够提供全数字化的第三代智能会议系统产品。同期,公司取得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壹级、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资质,成为国内会议系统企业中产品最全、研发实力最强、业务范围最全面的企业之一。

  同时,公司依托人大、政协、政府部门等国家机关客户资源,基于自身在会议系统领域自主研发的基础软件平台,将业务延伸至电子政务信息管理系统领域,为公司的快速成长拓展新的空间。

  目前,飞利信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能提供会议系统硬件设备和会议系统管理软件等产品,并提供智能会议系统设计、安装和运维等全方位的服务。

热词:

  • 智能会议系统
  • 飞利信
  • 模拟音频
  • 跳频通信
  • 服务商
  • 整体解决方案
  • 集成
  • 提供商
  • 自主研发
  • 会议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