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安水务:营业收入减少 业绩增长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从事环保水处理业务,以EPC 的模式为电力、石化等大型工业项目和市政水务项目提供水处理系统的集成服务,技术路线覆盖凝结水、给水、再生水(中水)回用、排水等全方位水处理领域。其凝结水处理系统在在火电水处理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减少4.63%;营业利润2357万元,同比增长4.9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49万元,同比增长17.95%;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5元/股。

  收入减少,IPO增加管理费用。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8万元,同比减少28.52%。收入减小主要由于公司今年获得新项目数量较少。公司在报告期内成功登陆创业板,上市费用使得管理费用同比增加44.41%,带动期间费用率同期提高15.06个百分点至32.87%。收入减少、期间费用增加,使得本期营业利润同比减少42.47%,为290万元。

  营业外净收支增加是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获得营业外收入239.35万元,同比增加131.31%,主要系获得高新技术转化成果扶持资金所致。营业外支出同比减少118.71万元,主要是去年对外捐赠和赔偿支出在今年没有发生。营业外经收支同比增加358.06万元,是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扣除此部分影响,1-9月份净利润与去年持平。

  进入市政水处理领域是公司未来一大看点:水处理行业在“十二五”阶段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预计“十二五”对工业水处理的投资将达到4300亿元,工业水的深度处理和再生回用将成为“十二五”阶段的一项工作重点;市政污水处理领域也将迎来4500亿的投资,污水厂的扩能提标、污泥处置等需求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机遇。公司有多项储备技术可用于自来水厂提标、污水深度处理及回用、垃圾渗滤液处理、污泥处置。并欲在保持工业水处理领先地位的同时,大力拓展市政水处理领域。如能成功打开更为广阔的市政水处理市场,未来收入增长将较为可观。

  给予“中性”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47元和0.53元,对应10月25日收盘价26.19元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7倍、50倍和45倍。公司业绩增长低于预期,暂给予“中性”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行业政策风险;工业用户集中的风险。

热词:

  • 垃圾渗滤液
  • 污水深度处理
  • 凝结水处理
  • 营业利润
  • 业绩增长
  • 营业外支出
  • 营业外收入
  • 水务项目
  • 十二五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