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莲花味精:业绩依旧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4亿元,同比增长15.94%;营业利润亏损2.5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增加1.6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亏损2.33亿元(上年同期为1.3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2011年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19.1%;营业利润-9312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40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多重因素致公司增收不增利。公司于1998年上市,是世界上唯一用小麦做原料的味精生产企业,在我国味精行业率先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通过HACCP体系认证。公司位于河南项城,当地处在我国小麦主产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但是报告期内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却并不乐观。首先由于报告期内国内农产品价格等原辅材料的涨价,加上人工成本的提高,推高了公司产品的成本;其次,公司报告期内推行的环保技改项目和发酵技改项目也使味精产品的生产成本受到影响;还有,由于公司产品涉及出口,而出口销售合同的期限较长,造成国外味精执行价格较为滞后,这也加剧了公司主业的亏损。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虽同比有15.9%的增长,但是由于以上多重因素影响,公司本期的毛利率仅为0%。

  今年销售目标为30亿元。公司下一步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扩大味精生产能力,加大小麦产业开发和营销以及研发上。2011年公司目标为销售收入达30亿元,预计比上年增长11.19%,生产经营预计总成本为26亿元,预计销售费用1.4亿元,管理费用1.3亿元,财务费用0.36亿元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自去年起,公司股权遭冻结、流拍等情况时有发生。去年四月,公司又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尚无任何最新情况披露。

  由于公司未来不确定性较大,我们暂无盈利预测,继续维持对该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股权波动的风险;2)盈利能力持续下降风险。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莲花味精
  • 业绩
  • 报告期内
  • 盈利预测
  • 流拍
  • 公司股权
  • 投资评级
  • 技改项目
  • 违反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