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项窍门三大注意 挑选二手车不出错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优卡二手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许多消费者告诉记者,不愿意购买二手车,并不是因为二手车是别人用过的车辆,主要还是在购买二手车方面“经验不足”,怕买了“打眼”的“翻新车”,留下安全隐患。为此,记者走访二手车有关专家,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献上“四大窍门三大注意”。

  四大窍门

  外观查看重点是是否翻新。选购二手车辆首先要绕车一周,查看车身有无明显划痕、磕碰和补漆后留下的痕迹。尤其需要注意车门、前后盖、车辆四角等容易发生磕碰现象的地方。此外,应着重观察一下车辆各块玻璃型号是否统一。观察车辆轮胎花纹磨损程度,判断车辆行驶里程数。专家特别提醒,车辆轮胎一般在行驶5万-10万公里后就需要更换。打开车辆后备箱盖,观察后备箱内有无存水、锈蚀、破旧现象,并从内部查看车辆后侧两角有无磕碰修复的痕迹。

  里程表不做重要参考。打开车门,观察一下车辆内部是否干净整洁,仪表盘是否正常工作,亲自试一下车辆空调、电动门窗、灯具等设施是否正常工作,以此来判断该车使用程度。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许多购车者十分关心车辆仪表盘上的车辆行驶公里数,这样是不妥当的,许多不规范的二手车经销商会通过修改仪表的方法欺骗购车者,因此也特别提醒消费者尽量到大型、正规的二手车市场选购车辆。

  机器状况亲自感受。由于普通百姓对车辆内部机器状况并不十分了解,因此在选购二手车时,购车者打开车辆前机盖,对机器状况进行简单查看即可。主要查看发动机、变速箱等有无渗油迹象,有无线路老化、私接线路的问题,线路是否有杂乱现象。并且从内部看车辆前侧两角有无碰撞修复后的痕迹。在前机盖打开的情况下启动车辆,感受车辆点火是否顺畅,发动机有无大的异常声响。

  开一圈试试。如果场地允许的话,购车者应亲自驾驶车辆,感受车辆转向是否顺畅,动力性能是否充足,刹车状况是否良好,行驶过程中有无异常声响等。

  三大注意:

  1、私人之间的交易,应先到相关部门检验车辆来源是否合法。否则,购买了盗抢和诈骗车辆,不仅车辆没收,本人还要承担“买赃”的法律责任。

  2、在检验车辆合法性后,还要到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过户,以避免因假手续而带来的补交费用和巨额罚款。

  3、应认真核对卖车人是否与行驶证的车主相符,或卖车人是否有卖车的权力,避免卖车人转卖不属于自己的车辆。

热词:

  • 二手车市场
  • 二手车交易市场
  • 有无
  • 购车者
  • 打眼
  • 轮胎花纹
  • 卖车
  • 补漆
  • 购买二手车
  • 选购二手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