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友质疑UC“假摔” 五问UC俞永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BSi中国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UC优视发布《致广大合作伙伴及UC浏览器用户书》,称腾讯公司故意操纵关于《QQ浏览器全面稳居浏览器市场第一》的报告。UC认为CNNIC、艾瑞、易观三家第三方调研公司公布的三份关于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浏览器报告都被腾讯操纵,导致了手机QQ浏览器品牌份额超越UC浏览器的结果。

  有资深网友看了《致广大合作伙伴及UC浏览器用户书》后,认为UC有假摔嫌疑,可能借质疑互联网巨头腾讯吸引眼球从而达到炒作的目的,在微博上向UC优视CEO俞永福提出五个疑问:

  一问俞永福:质疑CNNIC报告,却为何又引用其数据

  UC质疑CNNIC的报告,却在《致广大合作伙伴及UC浏览器用户书》中称,目前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总数是2.15亿,即UC浏览器在手机浏览器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达到77.67%,而2.15亿正是这份报告的数据,请问你们对这份报告到底是信还是不信啊?怎么让人看了感觉自相矛盾?

  二问俞永福:UC真的自己不做应用,不推自有业务么?

  UC浏览器在《致广大合作伙伴及UC浏览器用户书》中称,开放是浏览器的天职,目前UC浏览器月使用量(PV)已经超过1000亿,其中超过90%的流量都是访问非UC网页。那么请问,天网、乐讯、来电通、九游、资费通都是谁的公司?能否举个第三方靠你们的开放获利的具体案例?

  三问俞永福:UC浏览器啥时在腾讯应用中心申请的上架?

  在《致广大合作伙伴及UC浏览器用户书》中称,在腾讯应用中心里都无法找到UC浏览器、新浪微博、米聊等用户常用软件,为何作为普通用户的我却能搜到?咨询后了解到,腾讯应用中心和APPstore一样,里面的应用都是开发者申请上传的,请问UC浏览器是否真的在腾讯应用中心申请了上架? 如果不申请,又如何能够搜索得到?

  四问俞永福:有什么证据证明三份报告均作假?

  在《致广大合作伙伴及UC浏览器用户书》中称,腾讯操纵虚假报告,请问有没有确切证据证明艾瑞、CNNIC、易观均作假?另外,自从2010 Q4、2011 Q1的手机浏览器报告来看,UC浏览器增长率都在下滑,QQ浏览器增长率持续增长,难道之前三家调研机构也在作假?

  五问俞永福:能否公布UC浏览器详细专利?

  在《致广大合作伙伴及UC浏览器用户书》中称,UC浏览器拥有上百项专利,还指责QQ浏览器拿腾讯集团专利混淆视听,那么UC能否详细公布你们的专利?另外QQ浏览器似乎早已宣称他们的专利超过100项,而腾讯集团的专利数量高达2000以上,二者分明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如何混为一谈?

热词:

  • UC
  • 假摔
  • APPstore
  • 网友质疑
  • 手机浏览器
  • 易观
  • 艾瑞
  •    

    搜索更多UC 假摔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