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币闸门逐渐松动 A股能否“见钱眼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307点以来的反弹,最初也许只是情绪的一种宣泄;然而,两周过去,在超过两百点涨幅出现之后,反弹的“生命力”已不容小视。从国务院出台支持微小企业的九大政策,到财政部允许部分地方政府自行发债及进行税收政策调整;上周后半段信贷“闸门”出现松动的消息,更进一步强化了货币政策微调的预期。9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同比增速下降至13%,M2触底成为市场一致预期,而这或许意味着股指也已见底。看来,“钱”真的开始多了,“水涨船更高”,何况当前市场中期底部已被探明又是大概率事件,或许一轮中级反弹行情正在演绎中。

  无论是财政政策放松的预期,还是货币政策层面出现的微调,都在进一步地确认市场中期底部。那么,在市场见底回升初期,究竟哪些品种会领跑市场呢?

  我们选取998点和1664点这两个重要底部作为重要参考,并由此去观测底部出现之后的一个季度的行业涨幅。统计显示,在上证综指2005年6月6日创出998点的历史大底之后,在反弹的初期,即6月6日-9月6日期间,上证综指累计反弹15.75%,同期房地产、餐饮旅游、信息服务、食品饮料及金融服务涨幅居前,累计涨幅分别为19.35%、17.96%、17.23%、16.75%及15.55%。在2008年10月28日大盘创下1664点的初期,即2008年10月28日-2009年2月6日,上证综指累计反弹26.57%,同期有色金属、信息设备、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和电子元器件涨幅居前,分别累计上涨71.86%、71.37%、60.47%、59.73%及59.70%。

  通过梳理上述“底部先知”的行业,我们发现,在底部反弹初期领跑市场的并非全是传统意义上强周期行业,如金融、地产、煤炭、机械及有色金属等,信息、电子、食品饮料、汽车等大消费也曾跻身过领跑军之列。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在“钱”开始变多之时,超跌股肯定是资金最早抢反弹的品种;其次,一些对经济敏感性较高的早周期行业,如金融、汽车、电子等,也将成为资金重点抢占的领域;再次,受益政策利好的题材股也将是短线资金炒作的首选品种,日前传媒、环保以及新兴产业相关题材股的活跃就是最好的例证。

热词:

  • 闸门
  • 上证综指
  • 货币政策
  • 经济敏感性
  • 短线资金
  • A股
  • 题材股
  • 反弹行情
  • 涨幅居
  • 生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