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宗庆后在戛纳出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参加G20峰会

  中新网11月4日电 应法国雇主的联合邀请,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于近日在法国戛纳出席了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并作书面发言。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比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G20)提前一天召开,是世界上参与国家最多、对世界经济金融影响最大的工商峰会之一,旨在为首脑峰会(G20)提供经济政策决策建议和导向。本次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0余家大公司CEO,20余个国际组织参加了峰会。来自食品工业的同行包括可口可乐、雀巢和联合利华的CEO。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干、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韩国总统李明博、墨西哥总统卡德隆、南非总统祖玛、阿根廷总统克里蒂娜、欧盟主席巴罗佐、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等应邀出席了工商峰会并参加圆桌会议讨论。

  宗庆后参加了峰会第一工作组“经济政策”组的讨论并书面发言。在发言中,宗庆后分别就世界经济危机发生的原因、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进行了阐述。宗庆后指出,经济的最基本原则是分工不同,相互交换,直到现代社会这个原则实际上并没有本质改变。当前的经济危机实际上是创造财富与分配财富不平衡所造成的,创造财富的人少,分配财富的人多了,财富不足以分配,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要,是发生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宗庆后给峰会的政策措施建议包括,一方面鼓励企业家积极投资创造就业,普通民众通过努力工作来改善自己的生活;另一方面,各国应对金融危机时应减少动用大量的国家财政资金填补金融炒家造成的窟窿,而给实际创造就业机会的中小企业更多的财政资源支持。另外,WTO的部分规则需要调整,发达国家要开放高新技术的出口,发展中国家要扩大分配以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发展。宗庆后的上述观点获得与会CEO们的高度认同。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干及其议长参加了第一工作组的讨论。同组讨论代表包括美国商会、德国雇主联合会等国际组织,以及麦肯锡、埃森哲、家乐福、美都人寿、美林证券等CEO。

  参加工商峰会(B20)的CEO们对世界经济问题都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发达国家舍弃花大代价拯救财团转而给中小企业降低税赋等支持以促进就业、发展中国家通过扩大分配以拉动内需来支持可持续增长,更多行业开放给私营企业以鼓励投资等经济政策方面取得广泛一致。峰会还对绿色经济、未来互联网标准化及法规等内容讨论。

  本次戛纳工商峰会(B20)和首脑峰会(G20)是在欧元区债务危机愈演愈烈、美国经济二次探底,世界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均遇到困难和瓶颈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两个峰会的经济决策对世界经济未来的走向意义深远。

热词:

  • 工商峰会
  • 宗庆后
  • 二十国集团
  • 戛纳
  • 克里蒂娜
  • 经济政策
  • CEO
  • 首脑峰会
  • 卡德隆
  • 促进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