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贫困人口10年增三分之一 贫富悬殊更加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宾州,一个教堂正在准备食品救济。日前,宾州正式被列入美国最贫困城市的行列。东方IC供图

美国街头无家可归的人。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的报告显示,生活在贫困线下的美国人过去10年来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总数达4620万人,为52年新高,抵消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在消除贫困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这种贫困率上升、收入下降的情况很可能将延续一段时间。

  6个人中就有1个穷人

  美国联邦政府在2010年为贫困线所下的定义是:个人年收入低于11139美元,或一个四口家庭的年收入低于22314美元。布鲁金斯研究所的调研显示,美国贫穷人口在过去10年增加了1230万,总数达4620万人,相当于总人口的15%,大约每6名美国人中就有一人生活贫困,为52年来最高。据统计,美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中22%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目前,美国居住在贫困人口至少占40%的社区的人口增加了220万,比2000年的情况高出大约三分之一。美国7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令数百万人失业。该报告的作者伊丽莎白·尼伯恩说,由于家庭收入下降,“2000年以来人们实际上遭受了经济损失”。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学者艾丽斯·奥康纳说:“现在的情况类似于上世纪60年代美国对贫困宣战之前。这令人震惊。这是对衰退深度的写照,更是对复苏力度的悲惨写照。”

  从2000年至2009年,美国中西部城市如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市、俄亥俄州的戴顿市,贫困人口几乎增加了一倍;而在美国南部的城市如路易斯安那州的巴顿罗杰市和密西西比州的杰克逊市,贫困人口增加了三分之一。中西部和南部遭受的打击之所以最为严重,原因是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和大量止赎房屋被银行收回。

  46个州贫困率上升

  全美50个州中,有46个以及首都华盛顿地区的贫困率比3年前上升,4个州贫困率保持不变。贫困率上升最多的州是内华达和佛罗里达州。

  据路透社分析,这两个州贫困率急升的主要原因是当地经济受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打击最大,失业率大幅攀升。内华达州的失业率从2007年1月份的4.3%上升到2010年1月份的14.6%;内华达州居民的收入下滑也最大,3年内收入减少近12%,收入跌幅紧随其后的是佛罗里达和亚利桑那州。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报告写道,这些趋势显示,九十年代末的经济增长,并没有根本解决贫困者聚居地区的挑战。

热词:

  • 贫困人口
  • 贫困率
  • 布鲁金斯
  • 人口增加
  • 失业率
  • 2010年
  • 2009年
  • 经济增长
  • 房地产泡沫
  • 消除贫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