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与法国签约八项目 含直航及直升机采购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武汉11月6日电 (记者 艾启平)11月5日至6日,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交通及住房部部长娜塔莉·科修斯柯-莫里塞女士一行访问湖北。期间,“鄂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5日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与法国有关方面签署了包括武汉至巴黎直航、直升机采购、神龙汽车武汉工厂节能改造等八项合作项目。

  2010年4月,湖北省与法国签署了《鄂法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意向书》。科修斯柯-莫里塞此访旨在推进双方在该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并出席项目签署仪式。

  双方此次签约项目有:一是《武汉市与法国埃松省合作意向书》,内容涵盖信息通讯科技、光学、生物技术、环保、教育、文化、体育领域合作。二是武汉-巴黎直航项目,这是湖北首条洲际定期航线,将推动中国中部地区与欧洲交往。三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法国施耐德电气投资协议》,施耐德电气将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资建立“区域总部”、“装配分销中心”、“低压电气产品工厂”。四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雷奥集团投资意向书》,项目涉及法雷奥照明系统武汉工厂扩建项目。五是《武汉化学工业区管委会—苏伊士环境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包括武汉化工区民用及工业用水、污水处理及固体废物处理项目。六是武汉交通投资管理公司与法国凯奥雷斯集团合资项目,双方将营运管理武汉机场交通中心。七是《欧洲直升飞机公司—武汉直升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直升机采购、维护、市场开拓及飞行员培训等。八是神龙汽车武汉工厂节能改造项目。

  随着武汉至巴黎直航开通,将有更多的法国企业赴湖北投资洽谈,如神龙公司在武汉筹建第三家工厂、直升机领域合作,这些项目都会加快进度。“武汉是中国会法语人数最多的城市,湖北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科修斯柯-莫里塞说。湖北省外侨办主任晏蒲柳表示:“这些项目将对拓展湖北省与法国的合作空间产生重要影响。”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法国驻华大使白林等出席上述项目签约仪式。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施耐德电气、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等一批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以及法国交通部长、多名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法国开发署署长、法国国家储蓄银行行长、法国环境与能源署署长等随同科修斯柯-莫里塞来访。 (完)

热词:

  • 直升机
  • 法国航空
  • 签约项目
  • 项目签约
  • 直航
  • 领域合作
  • 法国企业
  • 施耐德电气
  • 武汉市与法国埃松省合作意向书
  • 法雷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