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预测明后年中国经济通货膨胀趋势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已经走到尾声, 2012年渐行渐近。未来一年经济形势如何?将直接关系到投资者制定的理财目标、策略和心态。渣打银行近日发布 “中国——2012-2013年度经济预测调整”报告,供投资者参考。

  渣打银行对2012年-2013年的经济预测主要观点是: 2012-2013年度GDP增长每年均为8.5%; 2012年通货膨胀将呈下滑趋势,预计央行不会加息;经常账目盈余将跌至 GDP的2%左右,表明人民币升值压力有所减弱。

  2012-2013年度GDP增长为何每年均为8.5%?渣打对此解释两个主要原因。一是通胀水平一直处于较高水平,这延缓了政策的转变,进而延缓了经济周期的转变。渣打预计2011年第四季度至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速约为8%,随后将于2012年上半年适度上升。 第二个因素是 201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放缓,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导致的市场情绪恶化。渣打的预测基于2012年美国经济增长2%和欧洲经济增长1.5%。尽管渣打并不认为这两个地区会陷入全面衰退,但如果欧洲的决策者不能在解决主权债务问题上获得突破,则经济很明显会存在下行风险。

  2012年-2013年消费趋势如何?渣打认为,假定不会受到外部的巨大冲击, 2012年国内消费将持续向好。2011年收入增长普遍强劲,支撑中国的新兴中产阶层。由于通胀部分得到控制且预计房价会出现温和下降,消费应会得到提振。

  2012年-2013年通货膨胀能否得到有效控制?渣打预测,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输入型通胀——尤其是进口中占比最大的原油价格的通胀,会在未来3-6个月内减退。养猪业周期应于2012年第一季度出现转折,尽管农户的供给反应程度存在不确定性,但渣打认为从2012年第二季度起猪肉价格会下降。猪肉价格今年对8月份CPI通胀率的贡献为 1.4个百分点,因此猪肉价格出现转折时,将会降低整体通胀率。预测2012年平均通胀率为3.2%。

  2012年会加息吗?渣打认为,鉴于经济增长放缓,预测加息时间推后到2013年第一季度。而人民币升值速度可能会减缓,从2011年约5.5%降至2012年的约3%-4%。

热词:

  • 通货膨胀
  • 渣打银行
  • 经济周期
  • 经济增速
  • 2012年
  • 理财目标
  • 经济形势
  • 房价会
  • 猪肉价格
  • 加息
  •